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眼淚也是一種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眼淚也是一種幸福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小休的眼裡噙滿了淚水——爹娘在遙遠的地方。

  ——題記

  十年的日日夜夜,小休習慣了孤獨,習慣了獨自一個人悄悄的飄在這個與爹娘遠隔千里的小山村,然而她卻阻擋不了那顆火熱的心對爹娘的思念……

  當爹打電話回來說今年要回家過年的時候,小休激動得熱淚盈眶,忘記了十年來的痛,發瘋似的滿村子跑,到處傳播這個好消息,甚至連做夢也嘿嘿發笑。鄰居奶奶看得心痛地擠出一句:苦了這孩子。

  然而,當小休還在作着合家團圓的美夢的時候,爹的一個電話扼殺了小休的笑容。“小休,俺和你娘不能回家了,這邊在下大雪,車不能走,俺們被困住了,春節之前趕不回去了,你自己照顧好自己啊!!”小休已泣不成聲,娘一把奪過電話,可是無論爹娘怎樣安慰,小休依然傷心如故,最後小休一把掛掉電話跑出去。她坐在河邊,看着冰面放聲大哭,然後依然回家過她的日子,她這顆心已經傷痕纍纍,嘗受過多次災難,她已學會坦然面對生活。

  這件事的落空就不得而知,可是沒有人出聲,因為他們知道與其讓小休再傷一次,不如就讓她這樣平淡的過日子好了。他們只是在默默祈禱……

  終於過年了,鄰居拉小休去吃年夜飯,小休卻說什麼也不去,她沒心機去應酬一大群人的喜氣,更難忍受的是鄰居小孩的新衣與自己破舊衣服的鮮明對比。小休整天躺在床上,看着有點泛泛發黃的全家福,腦海里滿是爹娘出去打工之前的畫面,兩顆晶瑩的淚珠滴落下來。

  不知過了多久,門外傳來熟悉的呼喚,小休連忙起來,箭一般的衝出去,因為她認出那是爹娘的聲音!爹娘終於回了家,即使晚了一點。小休困惑地看着爹,爹充滿皺紋的臉一下舒展開來,意味深長地說“咱能回家是因為這個世界上還有一種東西叫‘愛’!”小休抱着爹,淚流滿面……

  有時,眼淚也是一種幸福。

您正在瀏覽: 眼淚也是一種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眼淚也是一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