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是一種幸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是一種幸福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成長是一道坎,一道關,但是成長就是這樣,你得接受這個世界帶給你的所有,然後無所謂懼的長大。

  小學四年級的時候,第一次我參加了大隊委員的競選,那時的我無所畏懼,但是結果卻是我沒有選上,我難過了很久,那一次之後,我對做幹部是沒有什麼奢望了,我想,只要讀書好,當不當幹部又有什麼關係呢。

  直到六年級,當老師把我叫到辦公室,問我願不願意嘗試競選大隊委員時,我脫口而出:“我願意!”事後我驚訝於自己的果斷,也許潛意識裡我根本就沒有對它所失望過。

  第二次,我站在了競選的舞台上,曾幾何時,我那麼的充滿自信,甚至盛氣凌人,而這一次,或許因為前一次的失敗,我退卻了,在演講時忘了詞,我望着整個大廳的人,捫心自問,我到底怎麼了,剎那間,淚水蓋過了眼眶,鏡片上的氤氳瀰漫開,只聽見尖利的噪音一陣陣的朝我襲來,我跑下講台,無言以對!

  回到家后,我躺在床上,心想,也許我真的不適合吧,她們有她們比你強的地方,每個人的強項都是不一樣的,拿自己的弱項去拼別人的強項,不是自找苦吃嗎?我安慰自己道,我漸漸平靜下來。細數自己經歷的過程,從小到大,很多事情,我都抱着玩玩的態度,這也導致了很多事情的都做不好,以前爸爸送我去學游泳,在吃了幾次苦頭后,我毅然的不去學了,爸爸見我不願意也沒再逼我。唯一的寫書法這件事,打心眼裡,我是不喜歡的,可是掐指算來,寒暑交替,已經有八個年頭了。這八年裡,若不是媽媽一直逼着我,我恐怕也早已放棄了。吳韻婕,其實儘管年齡在長大,可是你到底有沒有真正的長大呢?六歲時學游泳你臨陣退縮了,難道十三歲了你還要再次退縮嗎?

  不!我站起來,對着自己說,你不能再退縮了!你不能在害怕了!魯迅先生說過:“坦途在前,人又何必因為一點小障礙而不走路呢?”貝多芬說過:“卓越的人一大優點是:在不利與艱難的遭遇里百折不饒。”

  第三次,初一那年,我滿懷希望,飽含信心的又一次參加了競選,這一次,我既沒有過度了驕傲,也沒有了先前的退縮,當我站在講台上時,聽見下面有人小聲說:“怎麼又是她啊?大概又想被淘汰吧。”我聽后只是微微一笑,鎮定自若的演講起來,我沒有說錯一個地方。等待的過程往往是漫長的,在等待結果的近二十分鐘里,我不斷的對自己說:“你已經做到最好了,不管結果如何,你已經很成功了。”當聽到大隊輔導員報到:“吳韻婕。”我聽到心裡的某一處被咔嚓一聲打破了,那是一直以來的懦弱與退縮,這是瞬間瓦解了。

  我成功了!

  如今我已經在大隊委員這個職務上工作了兩年,回想起我為此付出與獲得,在“人”這個莊重的字中,那一撇是成長,那一捺是成功。

  而我在不知不覺間悄悄的成長了,如今的我是幸福的,我不再害怕失敗,不再對未知的事退縮,在成長的道路上,我越挫越勇,我想,我真的是長大了,帶着一種無悔的心情悄悄地長大了。

  成長真的是一種幸福!

您正在瀏覽: 成長是一種幸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是一種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