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能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能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世界上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各有各的樣子,各有各的特長,他們及他們的特長在不同的地方發揮着各自不同的作用

  ——題記 

  初來乍到 

  這學期剛轉來一名新同學,叫秀,一聽就知道是個鄉下的孩子。她剛來那天穿着件花布外套,一雙燈心絨的圓口布鞋,站在講台上低着頭,臉漲得通紅,手指不停地擺弄着衣角。對於坐在下面的這些一身名牌的學生而言,她簡直就是個“土包子”。 

當班主任介紹秀問她有什麼特長時,秀低着頭,小聲從牙縫間擠出了兩個字:“草編。” “草編?”“什麼,什麼?聲音大點兒。”“哈……草編?”秀在一片譏笑中把頭垂得更低了,晶瑩的淚珠在眼眶裡打轉轉。班主任做了手勢示意大家停止這一行為。最後將秀排在班長的旁邊。 

  最後的決定 

  下個星期是文化節,市少年宮正徵集一批優秀作品參加比賽和展出。班裡有許多同學躍躍欲試,想大顯身手。報名參賽的項目可多了,有國畫、油畫、書法、水彩畫、手工……當班長看到手工這一欄時,便轉頭問秀要不要參加。秀低着頭,聽到周圍有人學着她的口氣說:“我會草編”時,淚水再也止不住湧出了眼眶。眾人見秀哭了,便都走開了。班長見狀忙勸道:“秀,別理他們,報名截止時間到明天上午,我等你消息。” 

  晚上,秀躺在床上睡不着覺,白天的一幕不斷地浮現在眼前,淚水一個勁地流着。可轉念一想,秀又覺得班長說得對,“別理他們”。草編雖是鄉下的小玩意兒,可總算是民間藝術,至少我會他們不會,漸漸地秀心裡舒暢多了,便進入了夢鄉…… 

  一鳴驚人 

  一個星期後,比賽結果出來了。秀的“12生肖鬧新春”草編,獲得了市級特等獎,還參加了展覽。一時間整個學校都轟動了,廣播里不停地播放着這一喜訊,同學們對秀刮目相看。秀也不再低着頭做事了,因為她充滿了信心。當班長問她是如何想通時,秀告訴他:“人與人之間沒有區別,特長每個人都有,但要能正確認識它。還要記住三個字‘我能行’。”班長點頭稱讚道:“對,對,只要正確認識特長,有信心,走遍天下都不怕。”“嗯。”兩人會心地笑了,笑得那麼開心燦爛。

您正在瀏覽: 我能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能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