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能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能行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能行”這句話常常掛在我嘴邊,幾乎成了我的口頭禪。不管是在學習上或是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困難時我總是會對自己說:“我能行!” 

  有一次學校舉行“科目全能賽”,我很榮幸地參加了。可是當我接到數學卷子時卻嚇了我一大跳,難題數不勝數、結尾還附加了一到奧數題。這使我禁不住打了個寒顫、想打退堂鼓。但是當我看到別人都在認真思考、精打細算時,便心中暗說:“我能行!因為同一個教室,也同一個教師,難道我真的不如他們,智商比他們低嗎?不!”我暗暗地鼓勵自己,並一題題一道道的仔細思考、解決。 

  還有一次,媽媽打電話說她不回家吃飯,讓我自己加熱飯菜吃。因為爸爸去旅遊的緣故,我只能“單槍匹馬”“孤軍作戰”去加熱飯菜了。初出茅廬的我只好把飯菜蒸熟了。我盛些許水入鍋然後放入支架,再把菜連盤子一齊放在支架上便以為萬事已好只需等待。當我等了三十多分鐘時才知道自己忘了點火,真是棋差一着啊!這一挫折難免使我信心大打折扣。但是,我想到了萬事開頭難這一點,況且失敗是成功字母嘛,我又鼓勵自己:“我能行!”真是“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啊!不過一會我就把飯菜加熱了。 

  “我能行!”這既是一種自信,又是一種激勵,它將永遠陪伴着我前進。

您正在瀏覽: 我能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能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