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能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能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今年已經十二歲了,當然嘗試過不少成功啦!如:數學比賽一等獎;田徑運動會上大顯神威;第一次把菜煮好……不過,留給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次“家庭象棋比賽”,我戰勝了我家的棋聖??爸爸。

  那是星期六的晚上,天氣悶熱,我們的心也如同那天的天氣一樣。因為電視正好壞了,我們只好看那枯燥無味的書。看着書,可我的心卻進不了書里去,只是在想:‘周末’一日值千金呀!我們可不能讓這些書伴我們一個晚上吧?靈機一動,對坐在一旁的爸爸和弟弟說;“我們來舉行一次‘家庭象棋比賽’吧!”我弟弟是個遠近聞名的“多動症”,他聽到我這句話,當然早已耐不住性子啦,立刻一蹦三尺高:“好啊,正和我意!”於是一場龍爭虎的比賽開始了。我們用的是“循環制”就是每個人都要和另外兩個人比賽。爸爸一會兒就戰勝了我們,剩下我們兄弟倆,誰勝利了,就可以與爸爸齊爭冠軍。雖然弟弟和我旗鼓相當,但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他給打敗了。現在;只剩下我和爸爸來決鬥了。

  開始,爸爸步步為營,而我粗心大意,被他接連“吃”了我的“車”與“馬”,弄的我灰心喪氣。為了不讓我心愛的“將士”們被“殺害”,我這準備投降。忽然,我想到老師常說的一句話:“只要你還沒失敗,就還有一絲希望,還有一絲希望,就還沒有完全輸。我們不能被眼前的困難所屈服。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於是,我重新振作起來。這是,爸爸又諷刺道:“你真是“神人”呀!這樣都會把“車”和“馬”犧牲掉。還是舉起白旗投降吧!”他這句話更是激起我的憤怒。在我的指揮下,我方“將士”個個如猛虎出山,爸爸被迫從攻擊轉為防禦。但是,在我方“猛烈的火力”下,他變得束手無策。儘管爸爸力挽狂瀾,但還是逃脫不了失敗的命運,爸爸終於被我的“馬後炮”所滅了。他不得不向我伸出大拇指。

  這次比賽,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勝不驕,敗不餒,只要你對自己有信心,什麼也難不了你,什麼困難也會被你擊破。相信自己,我能行!

您正在瀏覽: 我能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能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