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鐵杵磨成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杵磨成針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鐵杵磨成針 標籤:鐵杵磨成針作文

  鐵杵不經過長期的磨練怎能細如針!

  人們常說:人生如茶,需細細品味其中的韻味,一杯好茶,需經過人過採摘,提取精華,在經過一遍遍複雜嚴謹的程序,最後還需一個懂得茶道之人才能浸泡出一杯沁人心脾的好茶。那麼人生也會像制茶一樣,需要一個懂得磨練自己的人才能磨練出一個好的人生。

  但是鐵杵磨練成針需要比制茶更堅定的毅力,才能將大大的鐵磨成小小的針。你曾想過磨練一杯茶需要多長時間,磨練一根鐵杵又需要多長時間?我不懂茶道,但至少我知道,磨練鐵杵要比磨練一杯差更困難,需要更多的時間,需要強大的內心和堅強的意志,才能做到。

  懂得品茶的人,是高尚的人,但懂得欣賞一根針的人更為崇高。這是因為他們懂得古時候的人們將鐵杵磨成細小的繡花針需要多麼艱辛的勞動,是因為他們懂得怎樣欣賞一個被汗水和時間磨練過的人生。

  人生是應該像磨鐵杵那樣的堅定,不要因為一點挫折和失意就放棄了原本要追求的目標,人生沒有挫折就永遠不會成熟,永遠都沒有成功的一天。所以我們應該接受命運的洗禮,在逆境中磨練出一個不一樣的人生。

  我想,每一個人都會有不堅定的一面,這是中華民族一直全世界人民都存在的一個問題,但是有問題是進步和成功的一個重要原因。如果生活中沒有問題,哪裡來的答案,沒有答案哪裡來的成功。所以歷代的偉人們都用不同的方式戰勝了這個問題,他們才能堅定的走向成功,走向他們理想的道路。

  向來人們都非常崇拜偉人,人們都以為偉人很聰明,很耀眼,但卻只有經歷過的人在知道,才懂得,他們是經過怎樣殘酷的生活經歷,怎樣艱難的求學道路,在怎樣不堪的生活環境中才會磨練出如此耀眼似明珠的人生。如果我們能學習偉人的這種求學精神,面對挫折勇往直前的勇氣,我們也會像他們那樣創造出讓人讚歎的人生。

  都說鐵杵磨成針很難,但是不試過怎能知道沒有成功的一天呢!

  廣東河源河源市高埔崗學校初三:無法彌補的錯

您正在瀏覽: 鐵杵磨成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杵磨成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