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讀《海倫·凱勒》有感 江蘇省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六(3)班 劉一成  

  這幾天,我們學了《海倫。凱勒》這篇課文。我受益匪淺,它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做不成事,不能怪條件差、困難多。因為這些困難與海倫比,簡直是九牛一毛,忽略不計。

  《海倫。凱勒》講述了海倫在一歲時,生了一場大病,以至她雙目失明,雙耳失聰。但是她並沒有向命運屈服,而是在老師的指導下,用起了她惟一的感覺——觸覺,來感受着世界的美妙,她學會了用手指“說話”。漸漸地,漸漸地,她以驚人的毅力,又學會了真正用嘴說話!24歲時,她竟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成為了一個令人尊敬的人。 天哪,一個生活在黑暗,無聲世界的人,竟然畢業於聞名世界的哈佛大學,這是多麼令人驚訝的事啊!如果當初她沒有選擇學習,而是自甘墮落,消極厭世,也許她還是一個可憐的脾氣暴躁的女孩。事實上她沒有選擇自暴自棄,以驚人的毅力,面對現實,終於在黑暗中找到光明。不光如此,海倫還建立了一家慈善機構,為千萬殘疾人士造福。

  其實不僅海倫,在我們身邊,也有許多和海倫一樣有着高尚品質的人。如張海迪她下半身癱瘓,而且說話有障礙,但是她還是自強不息,以堅忍不拔的意志學會了5國語言,成為了萬眾矚目的焦點。

  學了這篇文章,我決心做個有毅力的人,改掉身上的壞習慣,並且從此不畏艱難,向挫折發起進攻。

您正在瀏覽: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