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李白在小時候,曾經看見過一個老人在磨一根鐵杵,便問老人要幹什麼。老人說:“把他磨成針啊!”李白聽到這句話之後,十分驚訝,但見到老人的執著,他說了一句話:“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這句話對李白今後的創作有着巨大影響,這句話也同樣影響着我們這一代人。 

  大家都聽說過繩鋸木斷,水滴石穿的故事吧?這兩個故事講的就是這個道理。的確,任何事情,只要我們肯下功夫,有堅持不懈的精神,並鍥而不捨地去研究、實踐,這件事就回成功。 

  相信大家都聽說過英國二戰時期的著名首相丘吉爾,它是一位出類拔萃的演說家,是世界上最著名的演說家之一。誰也不知道,它的演講之路也並不是一帆風順的。他第一次在會議上發表演講的時候,講到一半就忘了詞,這是多麼的困窘啊,他只好中斷演講,尷尬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但他是一個有決心、有信心的人,他不但沒有氣餒,反而更加努力,潛心研究演講的技巧,不斷地鍛煉自己的口才,經常跟著名的演說家交流,有時真可以稱得上是廢寢忘食。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丘吉爾終於成為了20世紀著名的演說家和卓越的政治家,成為了英國的首相。 

  誰是曹雪芹?如果有人問你這樣的問題的話,你一定會覺得他很無知。曹雪芹的美名是人人皆知的,可誰能想到,他的著作《紅樓夢》是如何寫出來的呢?這個是他嘔心瀝血,費盡心思,廢寢忘食得出的精華!《紅樓夢》曾批閱十載,增刪五次,並最終給我們留下了如此精、典的作品。這不正是“鐵杵磨成針”的結果嗎? 

  看到了這兩位大名鼎鼎的人物的故事,我們應該想到,其實做任何事,不管困難還是容易,只要有堅定不移的信心,有堅持不懈的努力,這樣,任何事都會“鐵杵磨成針”!

您正在瀏覽: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要功夫深,鐵杵磨成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