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鐵杵磨成針,功到自然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鐵杵磨成針,功到自然成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鐵杵磨成針,功到自然成 

  李白小時候不熱愛學習,非常貪玩。 

  有一次,李白的父親讓他練習書法,李白就裝作乖乖地寫字,他父親剛離開,李白就偷跑出去找小夥伴玩。一會兒爬樹,一會兒撈魚,一會兒又閑得沒事幹,就砸石頭玩。有一個小夥伴提議說:“我們玩捉迷藏吧。”大家都很贊同。 

  李白跑到一塊很大的石頭後面藏起來,他想:這回,誰也找不到我了。不一會兒,李白卻聽見了“嗤嗤嗤嗤”的聲音。李白就轉過石頭,看見一位老奶奶在石頭上磨一根鐵棒,他很詫異,就問:“老奶奶,你磨鐵棒幹嘛?”老奶奶說:“我要把它磨成一根繡花針。”李白又說:“老奶奶,鐵棒這麼粗,你要把它磨成繡花針,那需要多少時間啊?”老奶奶一邊磨鐵棒,一邊不緊不慢地說:“我每一天磨一點,堅持不斷,總有一天我會把這根鐵棒磨成繡花針的。” 

  李白聽了老奶奶的話,受到很大的震動。從此以後,他發奮讀書,持之以恆,最後終於成了千古留名的大詩人。 

  我以後一定要向李白學習,刻苦鑽研知識,堅持不懈,努力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您正在瀏覽: 鐵杵磨成針,功到自然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鐵杵磨成針,功到自然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