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懂得了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寬容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以前,我是一個比較愛計較小事的孩子,可有件事讓我懂得了寬容。

  一次過大禮拜,清早我一起床,心裡就高高興興的,因為媽媽今天要帶我去吃肯德雞,這時“叮鈴鈴、叮鈴鈴”電話響了,我趕忙去接:“是二姨呀!啊!什麼?表哥要來?哦,我知道了。”聽到這個消息,我垂頭喪氣地回到了我的房間里,本來挺好的情緒又被他打亂了,因為我和表哥有點和不來。

  我和媽媽、二姨、表哥來到了肯德雞店,不一會,媽媽就把香噴噴的肯德雞端上來了,“真香呀!好久沒有吃了”,我情不自禁地說。看到媽媽要了這麼多,我心裡想:“要是表哥不來,這些都該我自己獨吞,多好”。“媽媽,這肯德雞是你花的錢嗎?”媽媽深深地看了我一眼,沒有言語。我們逛完商店后,就回家了。不知什麼時候,表哥走進我的房間看起了我心愛的漫畫書,我走上去,毫不客氣地從他的手中奪了回來,說:“這是我新買的漫畫書,你看什麼看。”表哥看了我一眼,說:“真小氣,一本書都不讓看。”“就不讓你看。”說著,我氣極敗壞地把漫畫書的首頁撕成了兩半。爸爸聽見了我們的爭執,趕忙跑過來,把我拉到了其它房間,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你怎麼能這樣對待哥哥,哥哥來到咱們家,就是客人,你是一個男子漢,應該有一個寬容的胸懷,你到別人家,如果他也這樣對待你,你高興嗎?”緊接着,媽媽也推門進來,重重地訓了我。聽了他們的話,我慚愧地低下了頭。

  後來,表哥不太高興地回家了。表哥走後,我才真正意識到我確實做錯了。這件事已過去很長時間,雖然撕壞的漫畫書已粘好,卻有了一道深深的裂痕,但這條裂痕卻教給我了做人的道理——同學、朋友之間缺少了寬容,就沒有了友誼,人應該有一顆寬容紅亮的心。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