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懂得了寬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懂得了寬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活中總會產生一些小矛盾,我們只要有一顆寬容的心,便可大事化小,小事化了。這是暑假裡的一件小事給我的啟發。 

  我特別喜歡吃糖,媽媽送我一個雅號“棒棒糖”,我對這個雅號樂此不疲。糖給我的饋贈就是蛀牙,我有一顆蛀牙,整天疼來疼去,吃東西囫圇吞棗不說,有時連飯也吃不下。為了徹底醫好我的牙疼,媽媽決定帶我去拔牙。 

  來到醫院,我們掛完號,來到診室,見裡面只有一位穿白大褂的年輕女醫生,帽檐下的眼睛炯炯有神,透着一股不成熟的孩子氣。這不由得使我產生了懷疑:這麼年輕,能把牙拔好嗎? 

  走近,看清了她的胸牌,才知道,她還是一位實習醫生呢。哎,真倒霉,是走還是留下來。此時,那顆蛀牙也專門和我做對了,痛得更厲害了。不管那麼多了,下定決心,排除萬難,拔。 

  我先咬上麻藥,不知不覺,10分鐘過去了。開始拔了,年輕醫生拿着拔牙專用的鉗子向我走來,“沒事兒,一定能把好的。”我默默地安慰自己。冰涼的鉗子插進了我的嘴裡,我能感覺到她的手在微微的顫抖,鉗子“抓住”了我的牙,年輕醫生猛地一拽,“哎呦!”我不由自主地發出了呻吟聲。我感到一種鑽心般地痛,連我的頭都從椅子上拔了起來。“先下來吧,一會兒再拔。”年輕醫生對我說。我捂着嘴,點點頭,不聽話的眼淚從我的眼角留了下來。怎麼這麼倒霉,我真成試驗品了,我心裡憤憤地想。她看着我,歉意地笑了一下,我也勉強地笑了笑。 

  我來到媽媽身邊,“孩子,這時醫生是多麼需要你的寬容呀,別露出那樣的深情。”媽媽心平氣和地對我說。 

  我又一次坐上了這個恐怖的椅子,這回,年輕醫生給我上了麻藥。“放心吧,相信我,阿姨會給你拔好的。”我誠懇地對阿姨說:“阿姨,我相信你。”這回她的手靈敏多了,手猛地一拉,牙沒了。“拔下來了。”我忍着痛高喊。年輕醫生把棉球塞在了我嘴裡,以防出血。這時我看見年輕醫生那緊縮的眉頭舒展開了,她也似乎卸下了沉重的包袱。 

  這件小事,使我懂得了寬容,學會了寬容。也使我明白了:如果這個社會上,人對人能多一點寬容,人與人的關係將會更加和諧;社會也會因此變得更美好,更和諧,更團結。 

  指導老師:張敏

您正在瀏覽: 我懂得了寬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懂得了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