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季末的那一天陌路花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季末的那一天陌路花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花開,花落。四個季節,一個輪迴。穿着昨日的盛裝,漫步在一條陌路上。

  秋季,樹葉都紅了,今年的秋季來的太匆匆,雖是夏末,但有些葉子已耐不住秋風的吹襲打着旋兒,紛紛揚揚飄飄洒洒,編織着一曲曲悠傷的調子。他們在哀傷嗎?為何?為何秋天總是懷有悲傷朦朧的基調?

  季末的那一天,陌路上的花開了,改變了我的想法。

  田野上一片金黃色望不到盡頭,稻子成熟了,重的喘不過氣來。瞧,都已經累得壓彎了腰。一陣風吹來,涼絲絲的,使人不禁打了一個寒顫,衣服裹得更緊了。

  隨着秋風的吹拂,邁着腳步,一位老奶奶進入了我的眼球。我從她身邊走過時,她一直對我說買幾個柿子吧。看着只泛一點黃光的柿子,似乎還未成熟,我心想:哎,這樣的柿子,能吃嗎?旁邊又走過來一位叔叔,老奶奶連忙對他說:“買幾個柿子吧,又大又甜。”我心裡再次想道:能甜嗎?虧她說得出口,救了小孩的錢也想騙。我對她有些看不起。

  落葉落了一地,踩上去,發出幾聲脆脆地聲音,多麼凄慘,讓人心裡不禁覺得苦苦的。它們是否也在為她的行為而傷感。

  遠處,走來一位憔悴的男人,他臉色蒼白,嘴唇發紫,像是快死了一樣。他走了過來,對老奶奶說:“媽,不要在賣了,這樣不好,咳——咳——,我的病沒關係,我寧死也不要你這樣為我籌錢,走,我們回家,咳——咳——”我感到非常奇怪。接着,只見老奶奶脫下衣服趕忙給那那男人穿上,併流下了淚,說“你幹嘛出來,你身子弱,禁不起風寒,起風了,快回去,聽媽的。醫藥費媽會想辦法,快回去。”那男的也哭了,說:“你再賣,我就不回去,我們不能這麼自私啊……咳~~咳~~”“好,媽聽你的,回家,咱不賣了。”忽然,我懂了,一切釋然了。

  看着他們互相扶持着離開的背影,我的眼淚也不聽使喚地落了下來。這是愛啊!多麼偉大的愛啊!她為了她的孩子去賣還未成熟的柿子,甚至去欺騙他人。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此時的落葉是一種奉獻他人的養料,我感到了愛之花開滿了這條小道。通往前方的路會更美好。

  絲絲秋風,陰冷的天,飄飄零零的落葉,又大又圓的柿子,為秋天編織了一幅美好的開場舞。

  夏末的那一天,令人深思,讓人無限感慨。一次花開,一次心靈的感觸。

  南馬鎮中初三:擱淺寂寞

您正在瀏覽: 季末的那一天陌路花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季末的那一天陌路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