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季末的微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季末的微笑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春末,夏初是個接受雨水洗禮的時間。這絲絲密密的雨珠,總是撲騰。

  我撐着天藍色的傘,漫步雨中。看着這雨霧朦朦的街頭。耳邊車鳴,漸泛起一縷煩躁之意。我不經加快了步伐。雨水順着亭子的檐角像坐在滑梯上一般,歡悅地蹦到了地上,融入了大理石地上匯起的一灘水中。

  步至廣場,我便收起了傘,這傘與天空顯得是多麼的不搭調子。斜斜的雨絲順着發梢滑落至肩頭,緩緩滲進,突來的涼意不禁使我打了一個寒顫。整理衣服時,餘光不僅瞥見了一束淡粉色的花朵,雨把花瓣打得左右欹斜。那嬌小的身軀已經倚在了黑色的鐵柵欄上。我也不管雨絲悠悠是否會濕了肩頭,蹲下身子,看着那束粉色的花朵。我輕觸了一下她的花瓣,晶瑩剔透的雨珠順着花絡滑下。投入了松黑色大地的懷抱中。看着正受着雨水細吻的花瓣兒,不由產生憐惜。我將那束傾斜的花兒扶正,不出數秒,又倒了回去。我無奈,再次將她扶正,又倒了回去,第三次,第四次,亦復如是。

  雨小了些,我又試了一次,還是相同的結果。我不禁有些苦惱,這株花兒也太執着了些吧!黑色的鐵柵欄也可以作為一個避雨避風的港灣么?撥了撥周邊的花。吖?她們怎麼不倒回去?我撥開那株淡粉色花的花瓣兒。剛剛的苦惱在霎時煙消雲散,那株花兒的下面——一株嫩綠色的幼芽正在搖曳那兩片小葉子。若有心,便會感覺到幼芽在笑,花兒亦在笑,我的眼眶泛起一陣水霧。不知是雨還是什麼。風雨中的依偎,花兒不是偏愛鐵柵欄,而是偏愛那兩片小葉子……

  想來亦是,每一株博愛的花兒都是如此,她們會守候自己的孩子。縱觀天下,有哪個母親不為自己的孩子着想?在風雨中,哪個母親不是寧可自己濕透也不願讓孩子濕了一絲一毫的?然而,我們這些孩子,有多少是接受了母親的傘,認為這是理所當然的?又有多少,是將傘塞於母親手中,亦或是幫着母親打傘的?

  若不是這次花兒給予我的特殊禮物,我想我永遠也不會明白,一個微笑是母親最親切的祝福,是孩子最親昵的回禮。

  季末,歡聲笑語點綴那片藍天;季末,那聲親昵問候點綴那份親情;季末,那個純真微笑點綴那處心靈。

  初二:杜語薇

您正在瀏覽: 季末的微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季末的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