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季末(2)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季末(2)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季末(2) 標籤:季末作文

 

 

 

  之後,林和茜靠破爛來賣錢,攢夠了以後他們就乘着公共汽車離開了那個他們已經生活了十幾年的小鎮。其實在他們看來,這種離開並沒有任何地不舍,離開,反倒是給心靈的一種安慰。因為在這小鎮上,沒有一絲值得他們留戀的事情,也沒有他們值得懷念的地方,這裡只有痛苦的回憶!那麼,離開便是最好的選擇了。

 

 公共汽車上,林小聲問茜:“小茜啊,哥哥想過了,打工的事情就有哥哥來負責好了,你也早就已經到了讀書的年齡了,該去上學了,你呢,就去上學,哥哥打工給你掙生活費和學費好了。”茜突然之間從林的肩膀上挪回頭來,一本正經地說:“不,小茜配哥哥一起打工,哥哥幹什麼我就幹什麼!”林不再說話了,因為他知道,凡是茜做出的決定,是絕對打消不了的。林在想:傻小茜,你不讀書怎麼行呢,那不是美好的前途都給毀掉了,那我們還活來幹嘛,還不如去死了算了,哥哥一直撐到現在都是為了你啊,小茜啊,小茜,無論如何我都會讓你進學校學習的!

 

 坐了一上午的車,終於到了那令林和茜期待已久的都市。繁華的都市可真熱鬧。兩個孩子也顯得異常地興奮,因為這畢竟是他們第一次看到這麼繁華、熱鬧的景象呢。

 

 不過啊,做主要的還是要找到工作,養活自己,然後供茜讀書啊。林想着,就拉起小茜的手朝商業街走去。這條商業街真實人山人海,不愧是市中心的啊。首先,他們就來到一家飯館去應聘,那裡的老闆是一個小胖子,很矮。但是卻是一個很善良的人。在這條街道上可算是小有名氣了。當他聽了小林的遭遇,可憐他,就讓他留在飯店了,還提供給他住宿。決定每月給他500塊的工資。這是,站在一旁的小茜急了,因為老闆沒有意思要她來打工。這時,林卻先開口了:“張老闆,我還有一個妹妹,我也想讓她在這兒住下,我想供她去上學。”老闆欣然地同意了。不過小茜不開心了:“哥哥……。”沒等小茜說完呢,林就說:“你必須去上學,否則,我現在就去跳樓,要知道,我就只是為了你而活着!”茜聽見哥哥要尋死,就只好勉強地點了點頭。

 

 

(未待完續)

您正在瀏覽: 季末(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季末(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