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他,我們中國的驕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我們中國的驕傲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他,我最敬愛的人,也是我們中國的驕傲。他一生的貢獻留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他一生的作為在我們的心上劃下了一道痕迹。他,我們中國的驕傲,是當之無愧的!他是誰?他就是我們中國的“導彈之父”錢學森。 

  “我是中國人。我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做準備,為的是回到祖國后能為人民多做點事。”這句話就是錢學森在自己功成名就之後所說的,當時的優厚待遇,他放棄了,為的是報答祖國!如果是我,會怎樣呢?是和他那樣?還是“賣國求榮”?也許是“賣國求榮”吧! 

  在新中國誕生后的第一個中秋節,他與十幾位中國留學生一起歡度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他們傾訴思鄉之情,談論祖國的美好前程,這美好的氣氛在他們身邊瀰漫著。“早日回到祖國去,用自己的專長為祖國建設服務”,此時的他,內心一陣波翻浪涌,願望不斷浮現在腦海中,忍受着這個煎熬不知多長了,只是,現在的他無法忍受了,最終向留學生們袒露了心跡。以為會得到他們的鼓勵與贊同,只是降臨的卻是勸告,有人說:“祖國剛解放,要錢沒錢,要設備沒設備,仙現在去搞研究,只怕有困難。”這無意地勸告在錢學森心底無非是一個傷痕,但錢學森知道,無論祖國是貧是富,他都應該回到祖國去,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為祖國建設服務。面對勸告,應該放棄這個理念的他卻堅定地說:“我們日夜盼望着的,就是祖國能夠從黑暗走向光明,這一天終於來到了。祖國現在是很窮,但需要我們——祖國的兒女共同去創造。我們是應當回去的。”錢學森愛研究,但他更愛自己的祖國,他一心想回到自己魂牽夢繞的祖國,為祖國建設服務。只是,當他想回國時,卻被美國的當事人阻擾了,他們始終不肯讓錢學森回國,因為錢學森無論到哪裡,都抵得上五個師啊!這麼好的人才,他們有怎麼會放過?但種種的狂風暴雨並沒有讓錢學森回國的決心動搖過,他依然同以前那樣,堅持着,默默地堅持着!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經過五年的漫長歲月,錢學森在周恩來總理的關懷下,1995年9月17日,踏上了歸國的航程。回到祖國懷抱的他,為我國運載火箭、導彈研製和發射做出了卓越的貢獻。 

  在錢學森的心裡,國為重、家為輕,科學最重、名利最輕。這一切都是他一生的寫照,他永遠鼓勵着我們、鞭策着我們,一個腳印一個步伐地走向未來,為祖國做出貢獻,他是我們中國的驕傲,是當之無愧的!我們都是祖國的兒女,都應該向錢學森那樣為祖國建設服務,不是嗎?所以,請好好學習,長大為祖國建設服務吧!

您正在瀏覽: 他,我們中國的驕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我們中國的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