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遠銘記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銘記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蒼茫的叢林間,瑪雅文化湮沒了;絲綢古道上,高昌古國消逝了;歷史的長河中,大地上經歷了多少風雲變幻,滄海桑田!在歲月中,只有一件東西亘古不變,那,便是一個民族的記憶,正如中華民族。古往今來,無數的風流人物,在它的心中打下了一個又一個堅實的烙印,讓我們永遠銘記。

  兩千多年前,一個黃昏,秋風蕭瑟,波濤洶湧的江水邊,矗立着一個消瘦的讀書人,他的名字,叫屈原。望着滾滾東逝的江水,他的心中充滿了惆悵,也塞滿了憤怒。回想自己的一生,他發現自己是如此的失敗:對國運憂慮卻無能為力,對楚王忠心卻屢屢被貶,對蒼生哀憫卻束手無策……聽啊,他在吶喊:“長太息以掩涕兮,哀民生之多艱”……“路漫漫其修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高歌之後,他選擇了面前的江水作為自己永遠的歸宿。於是,在民族的記憶中,他刻下了“愛國”二字。

  一千多年後,一個冬天,寒風刺骨,刑場上,滿面橫肉的劊子手已經磨好了刀,殺氣騰騰地立在一旁。旁邊穿着囚衣的犯人,沒有哀求,沒有喪氣,更沒有高呼“二十年後老子還是一條好漢!”他鐵青的面龐,似乎在告訴人們:“我,不後悔;我,不怕死!”面對元朝官員最後地勸說,他冷笑着,豪邁地說:“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是的,他,便是文天祥。一個臨死也要面南而跪的忠臣,一個臨死也不向韃虜低頭的堂堂正正的人!地維賴以立,天柱賴以尊!他的肉體倒下了,卻成就了中華民族永恆的記憶??氣節!

  又過了一千年,在經過一場轟轟烈烈的運動之後,又一個黑夜降臨了。伸手不見五指,無數的青年人獃滯在那裡,不知該何去何從。忽然,黑暗中響起了一個堅定的聲音:“讓我來探路!”那是一個戰士的聲音,更是一個偉人的聲音!在黑暗中走路,他碰過壁,受過嘲諷,但,他痛斥着黑暗,邁開大步,勇往直前!這個叫魯迅的中年人,最終用一句話詮釋了自己的價值:“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這個甘願做野草的英雄,在民族的記憶中,鑄成了“執着”二字。

  歲月的長河沖刷着兩岸美麗的景色,卻帶不走那民族記憶的一點一滴,因為,它們已經牢牢銘記在了我們的心中,直到永恆……

您正在瀏覽: 永遠銘記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銘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