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永遠的靈魂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遠的靈魂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人,總有一死,或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捨生取義者,重於泰山;苟且偷生者,輕於鴻毛。

  縱觀歷史,形形色色的人物叱嚓風雲,流芳百世的如天上繁星,遺臭萬年的也如雜草遍地叢生,成為丹青之上一道大煞風景的敗筆。

  “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如此豪情壯志,英雄氣概,除了岳飛將軍所率的岳家軍,誰還敢當屬?當年金人屢犯宋境,岳家軍打得他們兵敗如山倒,岳家軍的名號令他們聞風喪膽。非但有張翼德長坂橋立馬獨嚇曹軍之勇,且有“但使龍城飛將在,不教胡馬度陰山”之勢。雖然精忠報國只換來仰天長嘯,可是岳將軍的一身赤膽忠心滿江紅。

  有的人,騎在人民頭上,啊,我多偉大。有的人,卻俯下身子給人民當牛做馬。魯迅先生一生都心繫國家命運,一直用他手裡那支戰鬥的筆,為中國的革命事業嘔心瀝血地奮鬥着,敵人害怕他冷酷的筆,敵人恐懼他火熱的心,這是一顆為祖國人民的未來奔走不竭的心。“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不正是魯迅先生這位文壇巨擎的真實寫照嗎?

  夠了,夠了,不用再說了,這些已經足夠說明生命的意義在於:不是在人生的舞台上表演多久,關鍵是表演得有多精彩。生命本來就是短暫的,一個真正理解`懂得享受金色華年的人,他一定在他有限的生命中,無限地為人民服務,這才精彩,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這樣的人,即使死了,他的靈魂也是永恆的。

您正在瀏覽: 永遠的靈魂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遠的靈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