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後一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次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攝像機的燈光捕捉着舞台上青春飛揚的身影,耳朵里充斥着樂音。樂不醉人人自醉。

  最後一次了。

  行經初三教室,低下的臉像要親吻試卷,飛舞的筆桿畫著自己未來的路。時間慢慢溜走。

  已是2007年的6月。初三破釜沉舟的日子。明年今日,我會在哪張桌上書寫未來可能的路?

  遊園場的喧鬧已司空見慣,裡面舞台上沒有特別的燈光效果卻也遮不住跳躍的身影,閃爍的眼瞼。笙歌慢慢縈繞,三日不絕??不,一日就夠了,足以讓我嗅到年少的無知無畏,重新陷入未央青春的溫暖。

  喜歡街舞主角神情的無所謂,喜歡《america beautiful》主角閃閃的金黃禮服,喜歡天津快板主角溫暖的微笑,喜歡校園相聲的妙趣,喜歡《yo yo》的玻璃瓶子。

  我的照相機由始至終都被書本覆蓋在書包底部,我不需要圖片的呼喚,我只要一個完整的舞台,由前台到後台,由主角到配角。當我看到圖片卻毫無印象的時候,或許我已經失去了青春應有的飛揚。倒不如從頭到尾都忘掉。零碎的記憶總是最痛苦的,尤其是這最後一次。

  80后的少年寫絕美的文字,那90后的我們呢?陷入多愁善感中去了嗎?我不知道這些文字是不是叫黑暗,我只是在抒情,為這最後一次,兒童節。13年,足夠了。

  音樂已經考完,作為畢業成績。唱《隱形的翅膀》,卻學不會涵涵的自信,自然也學不到她的味道。或許真的不適合我吧,高不成低不就的,只拿了個89分。可我很喜歡它的歌詞,它的餘韻。或許我也有一雙翅膀,企圖給我一點點希望,可我拒絕了。現在很好哇,絕望都來不及呢,只是感慨罷了。

  還有一個月,畢業會考。形式很嚴峻。可眼前卻依舊笙歌繞耳,來不及躲閃,已被驕傲的青春擊中了心臟,致命的傷。

  眼前的青春有點刺眼,就像夜晚的太陽,你看不見,心臟卻被融化掉了。喜歡跆拳道的拼搏。而明年今日,我會在哪裡?為著什麼搏?

  笙歌已盡,餘音繞梁,此刻未絕。

  青春還在飛揚,青春還沒離開,對吧?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