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後一次飛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次飛翔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周六的午後,我推開門看見四周滿是金黃。

  我和幾個小夥伴信步來到小區的中心花園,這時天氣十分晴朗,太陽照在銀杏樹上像給銀杏樹罩上了一層金邊。給人一種舒服的感覺。

  我們順着鵝卵石鋪成的彎彎曲曲的小徑,在灌林叢中找到了幾片從樹上飄落下來的葉子,我彎下腰抬起這片樹葉,放在手心端詳地看着,這片葉子是扁形的,上面一道徑脈皺皺的,多像老人那蒼老的手啊!我把葉子湊近鼻子聞了聞,啊!一陳淡淡的草香令我陶醉。我摸了摸這片葉子,它正面十分光滑,像一塊紙,紙當我摸到它的反面時,不由得吃了一驚,因為它反面是多麼粗糙啊!

  我用葉子襯着陽光,葉子被照得透亮的,我彷彿回到了春天。這時小鳥從樹的枝頭探出來用好奇的目光看着這個世界,旁邊的小鳥在樹邊盤旋着好像在說:“小樹快長大,好給我們做巢。“不知不覺春天過去了,小樹變得枝繁葉茂起來,小鳥也在上面安了家,葉子們手拉着手形成了一把大傘人們在下面閑聊嬉戲,拉二胡……十分熱鬧。轉眼間秋天過去了,葉子知道自己老了,生命的火焰也即將熄滅。所以換上了一件金黃的大衣,一陣風吹過它以最美的姿態,開始了自己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飛翔,它回到了大地媽媽懷抱將自己變成肥料貢獻給那個曾經養育它的大樹媽媽……

  一陣風吹過,我回過神來,我不禁想走詩人龔自珍的詩句。“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是啊,花辯都能這樣更何況是樹葉呢?我想起了自己的父母和老師,啊!小樹你給我留下了永久的回憶!

  沙湖橋五年級:李欣娜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次飛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次飛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