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你最後一次稱讚別人是幾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最後一次稱讚別人是幾時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可是,為什麼每當我們稱讚別人時,總是那麼吝嗇呢?”電影結束了,可是這句話依然回蕩在我的心中。 

  清明節期間,我在家觀看了一部影片——《小孩不笨2》,和第一部不同的是,這次的主題是“稱讚”。從一開始老師、家長對孩子無窮無盡的誤解,到後來老師教育方法的改變和家長與孩子稍微增多了的交流,都貫穿着這樣一句話“少看他們的缺點,多看他們的優點,就是這把鑰匙了,有了這把鑰匙,就容易溝通了…鑰匙,是很重要的。” 

  現在,讓我把自己感受較深的幾句話與大家分享一下。 

  1. 稱讚人一下會要你的命嗎? 

  這句話首次出現在成才爸爸與他的一個朋友的對話中。他朋友是一家小食品店的老闆。她的話應該對許多人來說都有很大的啟發。首先,對於兒子的胖,並且愛丟東西,她並沒有去責罵他,而是當作一種天賦來鼓勵他。由於從小的習慣,他鉛球丟到了全國最遠!對於一個水沖地都沒法喝的員工,她並沒有大加訓斥,而是為了一點點進步而給予了鼓勵。可是,成才爸爸卻沒有當時省悟到他兒子的愛打架也是一種天賦。(後來情況有所改變)這一點深刻地告訴我們:任何一種事物都有它的兩面性,要看其好的一面,不要只看其壞的一面。 

  2.你要想打架的話,就要打到全世界去!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只要把這一門鑽得精,泥土也會變成奇葩。成才父親臨終前對成才留下了這樣一句話。他自己知道,他太愛孩子了,也太不會愛孩子了。他唯一的心愿就是想讓孩子不成為自己這樣的廢物。可是成才惟一的出路也只有打出去了。父親這一句含義深刻的話讓成才懸崖勒馬,猛地敲醒了在青春中迷失了方向的少年,從此擁有了成功的人生。 

  每個人都有夢想,有了夢想才會有希望。有了希望才會取得成功!

您正在瀏覽: 你最後一次稱讚別人是幾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最後一次稱讚別人是幾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