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最後一次春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次春遊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那是我們最後一次春遊了。 

  那天是星期五,我們全年級去烈士墓春遊。雖說烈士墓我去過很多次,但那次去在我記憶上留下了點什麼,究竟是什麼呢?我要去慢慢回憶。 

  我們乘車來到烈士墓,首先舉行了追悼儀式。鏗鏘有力的詩朗誦聲,莊重嚴肅的宣誓聲,盤旋在烈士墓上空。黃色的菊花,白色的花圈獻在烈士墓上。當時,我看看胸前的紅領巾,再看看烈士墓,心中說著:革命的先烈,今天的幸福生活源於你們的生命的奉獻,感謝你們…… 

  儀式舉行完后,我們乘車來到渣滓洞,以組為單位,分散參觀。在參觀過程中,我看見了很多,有特務寫在牆上腐蝕革命者的話語,有革命者在監獄的生活用具,還有特務用的刑具……在我的眼前浮現了曾經的一幕幕:面對特務無情的折磨,革命者寧死不屈;對於敵人利益的誘惑,革命者堅決的拒絕;面對死亡威脅,革命先烈視死如歸……此時的我似乎模糊的明白了什麼是紅岩精神:那是一種愛國精神,無私奉獻的精神……那一刻我知道了:如果沒有革命者當年的犧牲,現在的旗幟就不會如此光輝燦爛。在渣滓洞,還我參觀了男牢,女牢,那些特務的形象越發渺小:卑鄙、陰險、毒辣……而革命者的形象越來高大:面對死亡視死如歸、對於敵人威逼利誘的大義凜然…… 

  參觀完后,我們乘車回到了起點,吃完午飯,獨自去參觀紅岩魂陳列館。 

  在陳列館中,我慢慢參觀,慢慢體會。不論是烈士寫下的一篇篇壯詩,還是烈士留給家人的遺囑,無不引起我的深深思考:如果沒有當年他們的拋頭顱,灑熱血,今天會這樣美好嗎?他們犧牲了,但他們真的死了嗎?半世紀過去了,血淋淋的歷史而今只好用張張圖片來警示,歷史已被濃縮成薄薄一層,老虎凳上的血腥味大概也被風雨吹沒了,“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年代雖已過去,但英烈們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會一次次地呈現在我們面前,他們就像葉挺將軍在《囚歌》中寫的一樣在烈火與熱血中得到了永生,他們活在了人民心中。那時我覺得我不僅僅是看着展板上的內容,還在跟革命先烈做心的交談,我似乎看見革命烈士在對我笑…… 

  那次我參觀紅岩魂紀念館后,對於紅岩精神我又有了新的認識:它不止是愛國,無私奉獻,還代表着革命烈士面對死亡的大無畏,面對威逼利誘堅強的意志;現代人前進的動力,團結的意念…… 

  在回來的路上,我一直的想:紅岩精神,它不就是:愛國、奮鬥、團結、奉獻嗎?它不就是現在人所缺的精神嗎?我不是也缺乏嗎? 

  那次過後,我心中就多了幾個詞——愛國、奮鬥、團結、奉獻,這是我最後一次春遊的收穫,是小學最大的收穫!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次春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次春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