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最後一次微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一次微笑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段平靜的生活誕生在我們家裡,二零一五年十二月十五日,麗華終於生了我的兒子,取名為“想秋”其實我的一個家鄉的朋友,又平靜地過了四五年,在二零二零年,在春天來臨之前,在晚冬結束之前,麗華舊病複發而死。

  麗華,一個曾經經過文壇評好的的現代女作家,她寫的作文給很多青少年帶改變。後來又被人譽為“心理學之母”,她說過是自己經歷過生死才知道人世間最重要的不是生於死,而是能每天都過得開開心心,無論何時,無論何地,無論何人,無論發生什麼事情,只有擁有快樂,才能擁有真正的一切。

  麗華,一個不錯的女兒,生前很愛父母,但卻不能表達自己對他們的愛意,她只是個喜歡默默奉獻人,哪怕別人怪她,哪怕父母責罵,她都喜歡自己的做法,因為她希望自己開心,就要忘記不開心的事情,而且自己對自己所做的事有一個度。在家庭中,她也是個好妻子。她在我受傷后幫我處理我工作的事,我的老闆也看上了她的工作能力,她也曾經發表過文章,還幫我完成小說的一部份。後來有了孩子,她又細心的照顧孩子,而且還去學多做幾樣菜,她努力的學,就是想讓孩子日子過得好點。

  麗華其實是一個內心堅強的女孩,在她病倒的時候我才知道她有病在身,不過已經沒救了。無情的病魔啊!你搶走了我的麗華,她是一個多好的人啊!她知識想當一個普通的人而已,難道連無情蒼天也不給她這個機會嗎?她的內心世界非常廣大,她和我說過:“假如天掉下來,我願只手撐天;假如時間可以改變,我會扭轉乾坤,改變一切”。天啊!她沒錯,她沒錯。

  麗華在死去的一個多月里,我剩下地只有傷心,時常在涼亭內坐,有時感到人世間已經沒有任何意義可言。可是每次想到孩子和麗華臨走前和我講的話,我又放棄了。一個月,時間就像停止一般,每天都沒什麼變化,她的一切已經成為我的回憶。她在死前和我說:“小傑,我命中注定要離去,不要難過,要保持微笑,這樣人生才有意義。”我只是點了點頭。

  一開始的一個月內我只有難過,原因是懷念麗華。她一切的一切已經成為我獨家的回憶。一個月之後我帶著兒子遠離了這個地方,回到了我的家鄉,發現變了,真的變,幾年沒來,世間真的變了。我想起了麗華的最後一次微笑,我笑了。想秋說:“爸爸,你笑了,你笑起來真好看。”我抱起兒子說:“要記着每一天都要開心,媽媽就會安心。”我和兒子就這樣過下去了。

  珠海市第一中等職業學校高一:林楓

您正在瀏覽: 最後一次微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一次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