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孤獨,不是因為誰不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獨,不是因為誰不在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孤獨,是因為有誰不在嗎?

  這樣想了好幾年,忽然發現:孤獨,是因為我們缺少傾聽和傾訴的另一位。不僅是缺少“一位”,而是因為傾聽和傾訴根本就沒有發生。

  人是很需要語言交流的。語言不止是一般的交流符號,而是兩個生命個體之間活生生的有機交流。因此,我深信,生命之間面對面的對話是無可替代的。

  《聖經》說“黑夜已深,白晝將近”,形容的是一個艱難的世代。我相信我們所生存的是一個艱難的時代,其中的一個原因是,當我們越來越深地沒入一個繁華的都市時,人與人之間越來越深地成為一個孤島。

  真正的交流和對話正在失落。家庭的溫馨成了奢侈品,縱使那些進入家庭的人,因為現代生活的節奏加快,真正的交流也正變得越來越稀缺,更何況那些獨自務工和求學的人。

  人是需要有機交流的。

  曾經被孤獨感所困擾,也就特別能夠體會孤獨中的人們。

  面對孤獨,我們需要付出愛,即使是發出工作指令,我們還是可以在其中加上愛和關心。同時我們需要去關心那些在孤獨中的人們,給他們送上溫暖與關心。 

  我們孤獨,不是因為誰不在,而是因為愛不在。生命是渴望愛與被愛,傾訴與傾聽的。但是愛與被愛,傾訴與傾聽不僅可以在兩個人之間產生,也可以在人與上帝之間產生。

  我們孤獨,不僅是因為那一個能和我們交流的“位格”,那一個“他者”不在,更重要的是交流中沒有愛,愛不在。 

  也許,你從春雪中漸漸濕出濕潤和溫情的天空仰望到已顯出寒露微霜的秋夜,那個你所等候的人始終沒有出現。也許你所愛的去了遙遠的地方,你不知道她或他什麼時候回來,不知道他或她能不能夠回來。無論是北美、無論是東海之濱,無論是職場,還是校園,無論是晨光還是夜闌,孤獨總在

  這真是一個艱難的時代,更深地溶入一片都市的時候,我發現自己來到的其實是一片曠野和沙漠。

  那些在沙漠中的孤獨時刻,讓一個人獨自面對,並磨礪他的品格,使他去面對畢生使命的時刻 

  耶穌說:“凡喝這水的還要再渴,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裡頭成為泉源,直奔涌到永生。”“這水還要再喝”,想通過放縱或者尋求麻醉,或者別的替代品尋求心靈滿足的,都無法得着最終的滿足,關鍵是是,需要,那一位在孤獨中說“我是”者的水。

  是啊,生命的糧,因為我們擁有一個會感知,會孤獨,需要安慰的心靈。我們需要愛,正如我們需要付出愛。

您正在瀏覽: 孤獨,不是因為誰不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獨,不是因為誰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