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在畏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在畏懼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

  ——題記

  倚窗前,品香茗,望藍天,朵朵白雲象絲綢般在湛藍的天空中留下痕迹,猛然間,看見一隻雄鷹飛過天際他翱翔在藍天中,向人類展示它的英姿,可又有誰知道,它經歷過多少挫折,多少磨難?當我知道,雄鷹飛上藍天所要付出的代價是一次次被折斷翅膀,讓它重生的時候,我被折服了,同時,我也在不住的問自己,挫折是什麼?

  挫折是一把荊棘,用它寒冷的切口,切斷了原本寬闊平坦的馬路;又用它猛烈的鞭,抽碎了原本蔚藍的天空。可是,又有多少人,握着這把荊棘走向了成功?

  握着這把荊棘,曹雪芹在殘磚斷瓦之中凝成了一部《紅樓夢》;握着這把荊棘,屈原悲憤地結成了《離騷》;握着這把荊棘,莫扎特譜出了永恆經典的樂章。

  挫折是一把匕首,若你畏懼它,它只會狠狠地刺傷你。

  孟子早在千年之前,就發於了“天降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佛亂其所謂,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的感慨。越王勾踐面臨著國破人亡的挫折,但他從未放棄,卧薪嘗膽,終於滅了吳國,洗刷了自己的恥辱。若每代君王都像李後主一樣,“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成天沉溺於女色,貪圖享樂,國家只會一步步走向滅亡。

  人生的道路還很長,我們還要面對各種各樣的挫折,挫折可以毀滅一個人,也可以造就一個人,回想起來海鳴威筆下的老漁夫桑提亞哥,84天出海捕魚卻一無所獲,對於一個漁夫來說,這無疑是個巨大的打擊,但他沒有放棄,依然在第85天繼續出海,終於捕到了一條馬林魚,可上天對他不公,又來了一群鯊魚,老人單槍匹馬,同鯊魚戰鬥,可是最終還是敵不過那些龐然大物,馬林魚只剩下了一副骨架,但是我認為,桑提亞哥依然是勝利者,因為他戰勝了挫折。

  一路上,也許我們會被絆倒,但要知道,是那次跌倒鍛煉了我們的雙腿;也許我們會被欺騙,但要記住是那次欺騙,增長了你的智慧;也許你會被嘲笑,但要明白是那次蔑視警醒了你的自尊。挫折是必須的,道路定是坎坷的,但不要恐懼,要用微笑征服全世界。

  回想以前,會為考試的一次失利而落淚,多麼懦弱!挫折是懦夫的地獄,卻是勇者的天堂。或許,我該學習“長風破浪會有時”的自信,或許我該學習“路漫漫其修遠唉”的進取,我要大聲的告訴挫折:“你來吧,我不怕你。”

  就讓暴風雨來的更猛烈些吧!即使道路在泥濘和坎坷,我也不再畏懼。

您正在瀏覽: 不在畏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在畏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