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離開的不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離開的不舍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不知道什麼叫“故友”,也不明白這個詞里所飽含的友情到底有多深,我只相信自己的直覺:我和她之間的友情就算故友。

  她那紅暈面龐還依稀殘存在我的記憶之中,她在風中屹立,裙擺飄搖着等我下樓的身影我還模糊的記得。那最後一次分手離別時的我們,我還記憶猶新。

  西下的夕陽搖搖欲頹,曾經的歡言歡語何時再回蕩耳邊?

  我們並排走在曾攜手走了幾年的小巷裡。要是在以前,這條窄巷用不了1分鐘就可以走完,然後兩聲清脆的“再見”結束了一天的末尾。再然後,兩個歡樂身影同時很自然地轉身朝各自家的方向蹦跳去。但如今,這條小巷卻像一條無止境的路,怎麼走,都走不完。我們沉默,也許都在回憶幾年來曾在此巷灑下的歡言笑語吧。

  也許那句話說得是正確的:離別時的千言萬語終抵不過一份沉默。沉默,就是最好的離別語。

  路的盡頭,就在眼前,而我們卻同時頓足,沒有勇氣再繼續走下去。我側過頭望着她的臉龐,她一動不動地站在那裡,凝望着山腰處的夕陽,開始微微牽起那細細的唇角,眼裡泛盪着清澈的漣漪,在夕陽下閃動着憂傷的光芒。那長長的睫毛自然的向上彎曲着,卻沾有幾粒細小的淚珠。是淚珠嗎?不,那不單單是淚珠,而是我和她幾年來的友情啊!這一別,我們何時在見?何時又能再像現在這樣靜靜地共同漫步在小巷裡?也許,我們都曾將“再見”理解錯了。

  她深深的倒吸一口氣,沉沉的合上雙眼。良久,她緩緩地睜開雙眼,卻側頭與我相望,我們相視一笑,只是我們都不願意在最後留給對方的,卻是一個哭紅雙眼的記憶罷了。所以,我們選擇了瀟洒的一笑。

  我們默默轉身,走向兩個不同的方向,就像一條線段,開始了兩端的延伸,延伸,無止境的延伸,沒有拐彎的時候,也就是,永遠沒有相交的時候。這是一個沒有語言的分別。也許吧,這就是結局。我現在才真正體會到那句話的含義: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她永遠也不會知道,我沒有遵守我們的離別約定:說好了不會哭,但還是忍不住;說好了不回頭,把路走下去;說好了不頓足,但還上忍不住慢下了腳步……

  望着她孤獨的背影,我的心裡泛起楚楚酸痛,夕陽將她的影子拖得好長好長,卻又是那樣的孤寂無奈。夕陽下的她最終沒有回頭,她做到了,她遵守了約定。我笑了,眼淚卻止不住。我站在原地目送着她離去,和着風,一次一次的長吁着遺憾。為什麼夕陽下的一別,卻終換不回那清澈明亮的雙眸?

  自始至終的無語,映證了友誼的天長地久。

您正在瀏覽: 離開的不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離開的不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