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成長的感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感覺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成長的感覺真差,像沒有成熟的果實一樣青澀。成長的煩惱真多,像滿頭的秀髮一樣理不清。

  十四歲的我一隻腳已經踏進青春的門檻,而另一隻腳卻賴在童年的夢中不肯出來。對於我來說,一切都是朦朧而模糊的感覺。每日忙碌而又迷茫,沉浸在沉升的音樂里,沉浸在虛幻的童話里沉浸在故作深沉的小說里。可是,一但揭開浮華的表面我卻什麼都不明白。

  成長意味着自由,同時也意味着責任。談到自由,有誰不嚮往,但一談到責任,我們又都會膽怯。矛盾,無盡的矛盾。

  化蛹成蝶的過程最痛苦,可也最美麗,最悲壯。現在,惟有寧靜和和諧,才能讓我的思想安靜下來。吐絲和作繭,只不過是生活中的一小部分。不過是為了更好的保護自己不受到傷害。而成長最重要得意義,是在鼓起勇氣破繭的那一刻。在這個痛苦甚至有些殘酷的過程中,我終於知道了,孤獨是成長褪殼時的痛,也是幼稚向成熟所交的稅。

  社會是一大染缸——大人們如是說。可那裡才是我們的凈土呢?我願意有一塊無邊的麥田,邊上站着守望者,輕輕地將跑到懸崖邊上的孩子攔回來,但是想找一位麥田守望者何其容易。

  我放下筆,從高樓的窗子放眼望去,長長的馬路上有熙熙攘攘的人流和往來的車輛。入夜,街燈亮起時,便會和各種車燈交織在一起,散發著城市獨有的味道。耳邊響起辛棄疾的詞:

  “少年不時愁滋味,

  愛上層樓,愛上層樓。

  為賦新詞強說愁。

  而今識盡愁滋味,

  欲說還休,欲說還休。

  卻道天涼好個秋。”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感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感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