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種感覺真好(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種感覺真好(二)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種感覺真好(二) 

  隨着知了叫聲的漸漸遠去,隨着三伏盛暑的慢慢蒸融,夏天帶着淡淡的惆悵離開了。伴着翠綠的葉子漸變為成熟的金黃,伴着涼爽的微風吹皺了如鏡的湖面,秋天的足跡在不知不覺中踏遍了人間。當黃昏來臨、夕陽欲墜的時候,獨自漫步在幽靜的小路上,近觀落葉舞,遠看夕陽紅。那種感覺,真好。 

  在秋天的黃昏,懷揣一份靜謐,獨自漫步在林間的小路上。看金黃的葉子從印下它們生命足跡的枝幹上紛紛揚揚地飄落下來,享受生命中最後一次跳舞的快樂。它們無怨無悔,飄落在大樹的腳下,去尋找它們的歸宿。它們情願化作軟軟的春泥,為新葉的成長奉獻自己的生命。雖然沒有人記得它們,但它們卻用生命的輪迴詮釋了一個又一個詩意的夢境。“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它們是快樂的,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它們又是悲壯的,像一個個涅??的鳳凰。落紅固然是無私的、偉大的,然而,落葉有何嘗不是如此? 

  記得也是在這樣一個落葉翻飛的季節,一個胸懷大志的詩人——劉禹錫遭到貶謫。但他並沒有因此而消沉,而是樂觀地去面對,就像落葉一樣。“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一隻展翅凌雲的白鶴載着他的詩情飛上了碧霄。 

  那種觀看落葉飛舞的感覺,真好。 

  在秋天的黃昏,身披一襲清爽,獨自漫步在田間的小路上。在田野的盡頭,搖搖欲墜的夕陽染紅了天邊的雲霞,像一團熊熊燃燒的烈火,詮釋着生命的悲壯。太陽只有在一天將盡的時候,才會把如火的激情盡情地拋灑在天空。“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感慨未免太過於悲觀了,其實,太陽也是快樂的,它在天空的盡頭留下了一個最美麗的笑靨。黃昏雖然十分短暫,卻是一天中最壯麗的時刻。 

  記得也是在一個夕陽如火的黃昏,一個共產黨員——瞿秋白從容就義。縱然是“他生未卜此生休”,卻也有“偏留綺思繞雲山”的豁達。他的血染紅了那天的夕陽,一句“黃昏已近夕陽紅”成為千古絕唱。 

  那種眺望如火夕陽的感覺,真好。 

  也許萬紫千紅的春天是和諧的,也許烈日炎炎的夏天是熱鬧的,但我更喜歡的是秋天的那份靜謐、那份清爽、那份悲壯。那種在秋天的黃昏獨自漫步的感覺,真好!

您正在瀏覽: 那種感覺真好(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種感覺真好(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