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最可愛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可愛的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現代的城市裡高樓大廈、豪華寫字樓都不在顯得那麼稀奇。然而,在這繁華的背後,有一群人在無私的奉獻,沒有他們辛勤的勞動,就沒有我們現在城市的繁華。

  我家不遠處就有幾個工地,在工地上,機器轟鳴,工程車來來往往的忙個不停。在已經快要完工的樓房頂部,幾個農民工頂着太陽在高空作業,不時還有生命危險。當時,我恨不得跳到水缸里不想出來,熱的都快成“烤鴨”了。後來,我發牢騷:他們頂個大太陽不熱么?是誰都知道肯定熱。

  不久我家旁的公租房項目開工了,不知是怎麼回事,工地的領導,放着涼爽的天氣時不做,非要擱到大熱天的開工。路過工地大門時,裡面只有幾個工人在工地上忙乎着,像大熱天地上的螞蟻一樣。雖然還沒有正式開工,當從下班的時候,農民工回家時,臉上那晶燦燦的小水珠和那黝黑的臉頰,是那麼的慈祥樸實,顯得格外耀眼,這一切都似乎在訴說著什麼。

  農民工生活質量普遍不高。首先是農民工生活、衛生條件差。受工資水平低限制,大部分農民工的月消費幾乎全部用於住宿和食品消費,而在生病時,只有少數人會選擇去正規醫院,其他人大都選擇自己買葯治療或去個體診所。其次是居住環境質量差。近四成的農民工居住在工棚或集體宿舍里,地方狹窄擁擠,室內骯髒零亂,除了被褥衣物,幾無他物。

  在他們當中,許多人缺少最基本的文化娛樂方式,許多人的精神上缺乏與外界的溝通和交流,許多人面臨著性苦悶和性壓抑。

  在面對黑承包商拖欠農民工工資的時候,他們顯得那麼的無助,由於他們的教育程度不高,法律意識淡薄,不善於用法律來維護自己的權益。至此,拖欠農民工工資時有發生。這樣的新聞在媒體上不知報道過多少遍,卻始終有的人違背着自己的良心和法律道德的譴責。

  他們不遠千里從家鄉,來到這陌生而又好奇的城市,來建設這個城市。為了生計他們必須這樣做,城市的發展需要他們。他們也是人,也有自己的尊嚴和做人的原則,他們為這座城市默默的貢獻着,他們是可愛的,我們因尊重、理解他們。而那些黑承包商們還好意思的去拖欠他們的工資,甚至責罵、毆打、異樣相看嗎?

您正在瀏覽: 最可愛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可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