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獻給最可愛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獻給最可愛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獻給最可愛的人 

  成都市雙流縣中和小學 2007屆四班 曹紅銀 

  指導教師 

  劉勇 

  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災害,使我們今天的生活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十幾億甚至幾十億人的視線聚焦於此——四川、汶川。在抗震救災的日子裡,誰是最可愛的人?這些身影讓我們無法忘記—— 

  第一時間親臨一線的國家總理。哪裡有災難哪裡就能夠見到溫家寶總理偉岸的身影,就能夠聽到他親切而有力的話語。在他身上,肩負的是人民的重託,肩負的是國家的重任。 

  時刻奮戰在抗震救災第一線的子弟兵們。災難發生了,很多人都在急切地盼望:戰士們,請趕快抵達災區吧!子弟兵們義無反顧地奔赴前線,我們看到一個個年輕的身影在危險與艱難並存的山間急速奔行,看到他們身影里與死神較量的頑強不屈。 

  帳篷下、廢墟旁忙碌的醫護人員。5月12日本該是白衣天使們的節日,地震卻令這個溫情的節日顫抖。但是,天使們卻堅決地戰鬥在顫抖的大地上,從廢墟中搶救每一個希望,用危難面前的救死扶傷捍衛着天使的職業操守。 

  以滿腔熱血投入志願者隊伍的大學生和群眾。“患難見真情”,中國這句古話再次在災難中得到最溫暖的非語言詮釋。鏡頭前那一張張青春和熱情質樸的面孔表達着同為華夏兒女對血肉同胞深切的愛。 

  還有,獻出愛心的每一個海內外人士。“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這不僅是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也是全人類高尚善良的美德。正是這樣的眾志成城,才使得我們在與死神較量的特殊戰鬥中贏得勝利。 

  災難的發生,僅僅只有那麼幾秒種;而抗震救災的高尚精神卻如星星之火,而成燎原之勢。災難沒有擊垮我們,反而喚起了我們團結奮進、眾志成城、愛心無限;它使得我們無所畏懼、相互溫暖,更加珍惜這一份份深情。歷史已悄然書寫,2008年5月的中國,不僅有災難的痛,更有人間的溫情。 

  地震摧毀了許多東西,但是也會重塑一些東西。在抗震救災中,這些最可愛的人,是黑暗中閃過我們內心的一絲亮光,是烙在我們心靈的一道永遠的刻痕,讓我們永生銘記! 

  向,英雄——最可愛的人 

  ——致敬!

您正在瀏覽: 獻給最可愛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獻給最可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