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平凡的人才是最可愛的人 2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平凡的人才是最可愛的人_2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800字  編輯:pp958

平凡的人才是最可愛的人 

  我都不知道,他們對我這麼好,我不知道他們,他們卻深深的關注着我… 

  ——陳歆 

  平時的我,總是喜歡和成績較好的同學打成一片,而成績一般或低下的同學我根本視而不見,基本都是寡言少語。想起來,真是慚愧,我真夠愚蠢的。 

  下午,枯燥的生活、考場的失意和父母的嘮叨早是我一蹶不振,組員調皮搗蛋的方欲明不聽我的話,我忍着傷痛苦口婆心地輔導他背誦,還跟我發脾氣!我很生氣,方欲明啊方欲明,我一分三身,一會要顧慮我的單元學習,一會要顧慮競賽,一會還要顧慮你的學習,你怎麼這樣無理取鬧?為了你的學習,我天天上完大課就趕回來指導你,我天天把自己本來可以多讀幾遍課文的時間送給了你,現在競賽被刷下來了,我又把注意力分一半到你身上,你到底要怎麼折磨我?淚水不禁湧上眼眶,我對方欲明大聲喊:“好!我以後不管你了!”說罷便把書狠狠地扔在桌子上,沒想到他還頂嘴:“不管算了!我愛讓你管嗎…” 

  這時,下課鐘聲響起了。我含着淚,不顧一切地朝外頭跑出去。寒風刮著我的臉,狠狠地抽打在我身上,看見以前那些關係晉級了的極好的夥伴,對我不冷不熱,面對着我,總是那副冷淡的表情,冷酷的臉。這會兒,我突然感覺到新時代少年兒童競爭的激烈,友誼,情誼,為了自己的名譽與前途都會統統拋到一邊,就連成績極好的同桌林辰宇對待我的提問也不屑一顧。世界真是太可怕了! 

  英語課上,我的眼圈紅了,淚珠就快要掉下來了…我取出兩塊曾經考試戰敗用過的墊板狠狠地撕着,一片一片地撕,拼了命的撕,撕一塊淚水就掉一滴……“陳歆~你怎麼了…陳歆!你怎麼了…”在迷霧中我聽見了一個人在焦急的對我說話 ,啊!是同桌林辰宇在獃獃的看着我。呵呵,我在心裡暗想:這林辰宇也是石頭外表,豆腐心腸,到了關鍵時刻,他總是凍不住的。我抽泣了一下,連忙忍住淚水,剋制住自己的感情,這世間一切本來就是冷酷的,就是一位這麼一點點小挫折,使我感到上天對待每個人的不公平。在緊張與傷心中,我不停地顫動着,在顫動中我悟出了一個道理——誰付出最多努力,上天就溺愛誰。在思潮起伏的時候,頭老是不聽我的指揮,越是沉靜它就越折磨我,發出陣陣的疼痛。我不停地做考捲來發泄自己的感情,這時發現了一道不理解的題,就轉過身去向林宇借小正方體。可是一不小心,林宇看見我的眼圈陣陣發紅,立即心酸地問我:“歆歆,你怎麼了?!是誰欺負你了?我找他拚命去!”我不停地抽搐着,緊咬雙唇:“沒有…沒有…小正方體,借我!”“你不說我就不借!”“不接也罷…”我緩緩地轉過身去,“陳歆!”林宇敲敲我的背:“正方體。”“哦。”我冷不丁地應了一句,急促地接過了小正方體…… 

  “陳歆怎麼了?!”不知什麼時候前半組的同學都發現我在抽搐,眼圈在發紅,似哭又不似哭,一齊焦急的嚷起來。啊!我心頭一震,原來,同學們,這前半組的同學,平時只是同組擦肩而過的同學,無論是男生女生都這麼關心我,為了競賽,我曾經冷落過他們,為了成績,我曾經忽視他們,他們竟然不計前嫌!一直…默默地在關注我,關心我,我的悲傷喜怒,他們總是那麼…那麼…總之,他們的好,是說不清道不盡的。記得在地方課演唱會上,我破例地說了一句:“聽他們唱,我也想上去唱了。”他們聽見就極力支持我,把期盼與喜悅的眼光投向了我,我那時候是多麼的激動與歡快。我們相處一年多了,我們組成員的位置調離的最少,我們也相處的十分融洽,他們總是親昵地叫我“歆寶貝”“歆哥”“歆歆”“歆姐”“新貓貓”……儘管這是他們給我起的外號,但我毫不在意,反而覺得這樣叫很舒服,很可愛。做早操的時候,我們組成員的動作總是千奇百怪,而且是千篇一律的,比喻踢腿,我們就是一個“飛毛腿”,腳使勁地往高處抬,接着來一個旋轉,夠帥的!這就是我們組的特色。還有,那就是以前還沒分組的時候,我一直考上語文組長的名額,當然,還有黃樂樂——我們是班裡的值日班長,坐在同一組。我們倆個因為成績長時間連續2、3單元都考上前八名,所以擔當了我們組的語文兩大組長。升旗的時候,因為天氣熱,同學們都無精打采,不停地做小動作。為了緩解氣氛,我和樂樂在我們組不停地巡着,邊走邊說:“笑!笑什麼笑!”旁邊就有同學“撲哧”一聲大笑起來(他們原來沒笑,只是在叫苦),“再笑!”我怒斥,“陳歆…我恨你…”我們組的同學忍着笑嘀咕着。“蠢蠢欲動…”我瞪着眼睛裝模作樣地對他們說,這時,我們全組的同學根本就再也受不了了,恨不得一下子大笑一番,呵呵,就是這麼逗,既有趣又俏皮。 

  放學了,我還在拚命地趕作業,為的是周末早點寫完作業還要學更多的知識,所以狂寫。“陳歆,怎麼不回家?”幾個同學問。“呵呵,我不想去彈鋼琴了,要不彈到六點多,七點鐘又得去學英語了,怕倒不回時光了。”我疲倦的回答。“哇,陳歆,你的生活可真夠可憐的!”程寅彬大叫出來。我擺擺手說:“我願意。”這樣的生活不是正常的嗎?音樂和英語都是我超愛的項目,我當然是要加倍努力了拉,我已經放棄過學了整整6年摯愛的繪畫了,我不能再放棄它們。糟糕,抽屜面全是碎紙,取不出來,只能扔到地上,我抱歉的聳聳肩,不好意思地對值日生說:“對不起了,可不可以麻煩你們把這些清理一下。”我指着地上的碎紙說。“這個…天啊!”值日生們看着地上的廢紙尖叫。“不要那麼激動吧…”“這個,不太好辦…”值日生遲鈍了一刻。我看出了值日生的難言之隱,就拿過值日生手中的掃把,靜靜的從嘴巴里吐出幾個字:“我自己掃!”說完,拿起掃把,將這一大堆的紙屑一點一點地掃起來。“陳歆!你不是值日生,你為什麼幫我們掃地?”妍妍等人不解地問。“陳歆把這些紙丟到地上,她要自己掃。”在一旁的程寅彬為他們解開謎團。掃完以後,只見程寅彬走過來,似乎有點感動地對我說:“陳歆,謝謝你,不,這是你自己弄掉的,你自己是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不過,還是謝謝你,因為,要不是你這麼有責任心,要不是你們這些有責任心的人,我們值日生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呵呵…”我開心地笑起來,是我被程寅彬的話感動了吧,哈哈,那種感覺,還真不賴。 

  值日生可真是艱辛,我主動提出要幫助他們做值日。我先是幫他們倒垃圾再幫他們排桌子,很快,他們的值日就做完了。我出教室的前一刻,值日生們還開心的對我說:“陳歆,謝謝你!謝謝你為班級值日出一份力,我餓們都被你感動了…”“去你的…”我俏皮的應一聲,快活地走出去了。 

  呵呵,有了這些既平凡又可愛的人,我的生活變得多姿多彩,全天所有的不愉快,全都被笑容抹去,或許他們學習不是很優秀,或許他們不是很出類拔萃,但他們那種品質,那種笑容,一直深深的烙印在我的心裡。今天下午,我才是真正被感動的人,我才是真正要感謝他們的人。平常,寫作文,寫感動,都不太樸實,或許是因為沒什麼經歷,其實是因為我沒有去留意。今天下午,同學們對我的一言一行,每個情景都深深地記載在我心中,我永遠不會忘記。 

  平凡的人才是最可愛的人。

您正在瀏覽: 平凡的人才是最可愛的人2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平凡的人才是最可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