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身在福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在福中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九七九年,那是一個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國的南海邊畫了一個圈。”從此“神話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我們生活在一個幸福、祥和同時又快速發展着的社會,物質充裕。這就是改革開放帶來的春風啊! 

  過去,國家經濟落後,人民生活貧困,整個國家籠罩在貧困之中。站在街上,放眼望去,呈現的是一條狹窄的、帶着些許泥濘的小道。兩側建築不高,都是平房。路人、居民的着裝都是清一色的中山裝或白色背心,到了冬天也都是清一色的藍布棉襖,而且是“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人們憑票購買糧食,以粗糧大餅為食,極少有大米和白面。以前計劃生育政策不太普及,往往一家幾口擠在一間小房間里。電視機是樣奢侈品,往往是幾家人擠在一家欣賞單調的電視節目。過去,如果不想步行,只有自行車或公交車。由於義務教育制度不夠普及,青少年受教育的機會不多,且同學間相互聯繫極其困難。 

  隨着改革開放的春風漸漸拂遍中國,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極大的提高——平坦的公路直通天際;各式各樣的服飾盡顯個性,綾羅綢緞,應有盡有;各種美味令人應接不暇——烤得金黃的雞翅,渾身是油的紅燒魚,以及那冰涼可口、入口即融的冰淇淋……縱觀全國,無數高樓拔地而起,聳立於高空,俯瞰着祖國的大江南北;電視機已非奢侈物,它成了人們生活中的必需品;同時,電腦也越來越普及,漸漸走進尋常百姓家;交通工具也多了,摩托車、汽車、電車、飛機等替代了雙腿和牲口。改革后,黨中央全面推行了義務教育制度,大多數孩子得到了良好的教育。學習不僅是在現代化學校進行,由於網絡的普及,人們越來越多從網絡中汲取新知識。而這,便是改革開放的功勞。 

  作為新一代的中學生,我們應牢記貧困的昨天,立足充裕的今天,展望美好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身在福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在福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