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誰是最可愛的人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是最可愛的人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一天,小胖哥的父母像平時一樣準時收看新聞聯播,忽然,畫面中閃過一個粗壯的背影,頓時讓小胖媽媽驚叫起來:“快看!兒子!”然而,僅僅一秒,小胖的背影就不見了,而做媽媽的已是淚流滿面……

  小小的愛心乘以13億就是一片愛的海洋,再大的困難除以13億也變得微不足道……

  正如我寫的——“2008”,是個非同尋常的數字,是段註定刻骨銘心的歷史,同時也是由每個中華兒女拼湊出來的一片愛與感動的海洋。

  時間定格於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這個看似平淡無奇的普通午後,卻給四川汶川一帶人民帶來了永生的哀痛!天地間猛烈地撼動伴隨着四處山崩地裂的巨響——一切只可能在夢魘中出現的災難發生了,這場里氏8。0級的特大地震把全國人民的心都震碎了、震痛了……

  第二天,當我們全班同學懷着悲痛而焦急的心情圍坐在電視機前收看災區有關情況的報道時,我的手機突然振動着。電話里,姐姐告訴我,小胖哥明天就要趕赴災區搶救傷員了。

  姐姐哽咽的聲音掩蓋不住自豪與憂慮,我一邊安慰姐姐,一邊看着電視上最新圖片與信息,聯想到平日里疼愛我的小胖哥就要冒着生命危險去前線,不知不覺間自己的淚水竟模糊了雙眼,心情同樣複雜而糾結。

  我親愛的小胖哥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特警,魁梧高大而幽默感十足。自從跟我姐姐談戀愛以後,待我如親妹妹一般,我早已認定了這個姐夫,就等着看他倆啥時候結婚請我吃喜糖了。而如今,他即將奔赴“戰場”,以生命挽救生命,怎能叫我不感到光榮與擔心?但是,正如他所說的,現在還不是悲痛的時候,災區還有數以萬計的遇難者在等待他們的救援,時間意味着生命!是啊,做為家屬(至少是准家屬),我們能做的,只有大力支持和虔誠地為所有人祈福。

  在沒有小胖哥的日子裡,姐姐的生活少了幾分浪漫與甜蜜,多了不少生與死的認識和思考。姐姐說,現在全社會都在熱切地關注着災區,都在以各種方式為災區人民出力,獻上一份愛心,她這個“准警嫂”也要給予小胖力量,支持鼓勵他。如今,每天通過電視、報紙、網絡等方式了解災區最新情況成了她的必修課,而小胖哥也會隔三岔五不定期給姐姐打電話彙報“戰況”。“我們是在與時間作戰,真想多救幾個人。”小胖哥說。聽着這話,我能想象站在廢墟中勞累不堪的他是怎樣一種表情。作為一線搜救人員,吃的苦和冒着的危險遠非我們所能想象,在餘震不斷中,他們徒步翻山越嶺深入災區,晚上露宿野外,隨時有可能葬身泥石流……他們,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

  一天,小胖哥的父母像平時一樣準時收看新聞聯播,忽然,畫面中閃過一個粗壯的背影,頓時讓小胖媽媽驚叫起來:“快看!兒子!”然而,僅僅一秒,小胖的背影就不見了,而做媽媽的已是淚流滿面……

  災難並不可怕,有我們大家的萬眾一心,有像小胖哥一樣的“戰士”,有全世界伸出的援手,我們一定能夠生生不息!為最可愛的人乾杯!

  東中市實驗小學六年級:蔣劍傑

您正在瀏覽: 誰是最可愛的人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是最可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