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在心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心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母愛就像黑暗的一盞燈,照亮我們前進的方向;母愛就像是雨天的一把傘,給了我們一方無雨的天空;母愛就像是夏日裡一把扇子,帶給我們清涼。也許,那愛是無私的。

  記得那個晚上,那一個人,那一件事。

  夏日裡的一個晚上,我正吹着風扇聽着歌歌:“山丹丹花開喲,紅艷艷;毛主席領導咱們打江山。突然,眼前一片黑暗,耳邊的優美旋律戛然而止;風扇的轉速聲消失——停電了。我立馬大聲嚷道:“大熱天時居然停電!咋回事啊?”

  停留在這一片漆黑的世界里,我只好選擇了發獃。

  一會兒,我像剛乾了粗重活似的,臉上滿是汗水,衣服也濕透了;於是我手拿起書本拚命地扇,與此同時也拚命地熱,感覺萬般無奈。這時,媽媽看見了,便對我說了這麼一句話:“心靜自然涼。”“又不是不知道今天溫度是有多高,這麼熱,怎麼靜得下來,你說的容易”我不耐煩地回答道。說完,我拖着鞋子一步一步地往房間那個方向邁去。

  走到床前,“噗”的一聲躺在床上。在床上,我輾轉反側,媽媽似乎知道我睡不着便拿着一把“芭蕉扇”走了進來,坐在我床頭邊,她輕輕地給我扇走我身上的火,一陣陣清涼向我撲來,似乎我身上的火被熄滅了。不一會兒,我進入睡夢中。

  不一會兒,我熱的從睡夢中醒來,只見媽媽依舊坐在床頭邊睡著了。我看見他的長發披散在肩上,滿頭大汗,頭上的兩鬢,好像有多了不少“銀絲”,在媽媽臉上,我看到歲月的痕迹,看到辛勞的痕迹,更看到給予我愛的痕迹,我的眼圈紅了:是我讓媽媽變得這樣嗎、?我點了點媽媽的大腿后急忙把頭轉過去,一動也不動。只聽得媽媽站起的聲音,這時,我悄悄轉過頭,看着媽媽左搖右擺走出去的身影,是那麼的溫暖。頓時我的心像哏住一樣難受,想起媽媽的問候、關愛,我看見愛的背影。我的眼淚再也不受我控制,止不住流過我的臉頰,砸在床上。這一刻,我發現媽媽的愛是心裡的愛,無私的愛。

  母愛就像一縷溫暖的陽光照耀在我心田;就像甘甜的乳汁滋潤着我這顆饑渴的小苗;像清涼的扇子。愛就在身邊,就在心裡!

  初三:陳健超

您正在瀏覽: 愛在心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心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