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20100403周記)誠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0403周記)誠信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就在最近,我們這來了一個賣豆腐花的老頭子,他每天五點半的時候就開始叫賣了,無論是平時,還是周末;無論是晴天,還是颳風下雨,都雷打不動。每天都是他攪亂了我的好夢,我本應在六點三十分起床,這時候被他吵醒,讓我睡又不敢睡,起又不想起,只好在床上翻來覆去,白白浪費半小時的時光,別提有多難受了,為此我對這個賣麻團的十分痛恨,聽到這個叫賣聲就頭痛心煩,不知在心裡惡狠狠地罵過他多少次了。 

  然而直到有一天,我對這個賣麻團的老爺爺的看法,一下子改變了。那是一個很晴朗的星期天的早晨,我照例還是被這可惡的叫賣聲吵醒。我想反正是星期天,我拿了點零錢,走出家門,我順着叫賣聲找尋那位賣麻團的老人,遠遠就看見一個老人被一大群孩子圍着,我心想,怪不得天天來叫賣,原來生意不錯。我暗暗產生了幾分好感,遞過手中的零錢,說:"給我來兩隻。"老人一手接過錢,另一隻手拿起一雙筷子和一隻方便袋,夾出兩隻麻團放到袋子里溫和地說:"小心,拿好。"我接過來,拿出一隻,咬了一口,真是又香又脆,口感極佳,味道好極了。我滿懷愜意吃着麻團往回走…… 誰知剛走了幾步就被老人叫住了,老人從口袋裡掏出四塊半錢遞給我,歉意地對我說:"小同學,剛才忙,沒功夫找你錢,實在對不住。" 我真恨我自己,我怎麼能用這樣的眼光來看待這樣一位用辛苦勞動養活自己的老人呢?我忙把老人遞過的錢又伸了過去,說:"沒什麼,全買了。"老人將剩下的麻團全給了我,說:"多兩隻,免費贈送。"說完,頭也不回地走了…… 

  這個老人為我上了生動的一課,人間需要誠信,更要愛惜誠信!

您正在瀏覽: (20100403周記)誠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0403周記)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