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愛在我心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在我心中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點點月光,悠悠星空,郊區的夜景總是很美。楊柳拂堤,隨意坐在小河邊的一棵樹下,思緒隨着微微的晚風輕輕飛。

  凝視河中月影,模糊,零散。耳畔傳來溫柔的話語,好似母親的叮囑,我回過頭,卻什麼也沒有。坐在他鄉異土上,夜的寂寞罩住了我。在外地的我總是長不大。冷清的夜裡,在燈下看書時,總懷念着母親端上來的熱茶;半夢半醒之間,被子落了,總想着母親那雙勤勞的手,會不會幫我蓋好被子……

  柔和的月光,給大地批上淡黃色的輕紗睡衣,一切都那麼靜謐,無聲地驅逐着我內心的鬱悶。群星散落在月亮周圍,那是一種幸福,此時小星星們大概在聽月亮媽媽講述那動聽的故事吧。

  我不由想起母親。母親文化水平不高,但她的腦海中卻收藏了無數生動傳奇的故事。這些故事已伴我度過了14年的人生旅途,帶給我無數樂趣,引發了我對知識的追求。母親講述的故事,大都是蘊涵著深刻哲理的,也許母親不知道,她僅是想給予我快樂,但她的純樸想法,帶動了我悠悠的思緒,牽引我走上寫作之路——那些故事是多好的寫作素材啊!每當老師在班上念我的文章時,我都會產生巨大的成就感,不單是為自己,更多的是感激母親。一想到這些,幸福便在我心底悠悠蕩起來。

  坐在一樹新綠下,我輕撫歲月的傷痕。花開花落,童年之葉已悄然從樹上落下,青春之花開了。站在15歲的起點上,我回首過去。從嗷嗷待哺到現在的我,是母親撒下多少汗水與淚水的結晶啊!母親給予我的愛,是溫柔的,不慍不火,循序漸進地在我身上加工,使我從頑石變為玉石。多少次我犯下錯誤,母親為我難過,但卻沒有父親那般嚴厲,而是用最簡單樸實的話提醒我,不斷將良言輸入我的耳朵里。多少次我取得進步,母親為我而激動,卻不曾叮囑我不要驕傲。

  拾起一點點的思緒,我看到母愛飄散在夜月下。愛,是辛苦的,母親對於孩子的愛是付出;孩子對母親的愛是回報。愛,也是幸福的,與被愛一樣。在心靈的凈土上播下愛的種子,在母愛的呵護中,夢即使碎了,也依舊完美。

  夜,依然很靜;我,依然是一人。但母愛已在我心中發芽。在黑夜裡緊握着愛,我於是不再孤獨。

您正在瀏覽: 母愛在我心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