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寬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寬容,既是一種美德,也是一種付出。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應時時刻刻保持一種寬容之心。

  要說起寬容來,還曾經有一件事讓我記憶猶新呢。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天正下着雪,地面很滑。行人走在路上,一不小心就會有滑倒的危險。今天早上我一起來,一看鐘表,馬上就要上課了。於是我練早飯都沒吃就趕忙向學校跑去。外面的寒風呼呼的吹着,我迎着風跑,風打在我臉上,就像一把把鋼刀在我臉上劃過。

  忽然,我一個不小心,踩在一塊很滑的石頭上,便滑到了。這一滑不要緊,正好把一位穿西裝的叔叔給撞倒了。結果那位叔叔被摔得渾身都特別的臟。我連忙把那位叔叔給扶了起來,對他不住口的說對不起。我本以為那位叔叔一定不會原諒我的,可那位叔叔卻說:“小朋友、摔疼了嗎?我不要緊的,正好我的西裝也該洗了,臟一點不要緊的,現在你們中學生是我們祖國的花朵,可不能受傷!祖國的建設還需要你們嗎?要不我送你去上學吧。”我聽了這位叔叔的話后、非常的感動,連忙說:“叔叔,不用了。學校已經很近了,我應該對您說對不起才對呢!”叔叔聽后,哈哈一笑,對我說:“小朋友,你挺懂事的嗎?你想知道我為什麼摔倒卻不生氣嗎?”我聽后連忙說:“當然想了。”他說:“那就是寬容,告訴你,寬容是所有美德中最偉大的一種美德,你以後如果遇到類似的事情的話,也一定牢記寬容這兩個字。如果你對待他人很寬容,別人也會的你好。“我聽了叔叔的一翻話后,很受啟發,從此,寬容二字就根一樣埋在我的心裡。

  朋友們,美德有很多。其中寬容這一種美德大家一定要牢記在心。學會寬容,就等於幫助他人,讓我們大家牢記寬容吧!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