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寬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寬容是一種豁達,寬容是一種理解,也是一種美德,更是一種對人的尊敬,寬容是一種高尚的品德可以無私無畏,無塵污染。

  記得有一次,我和妹妹在一起玩,她發現了我上次買的貼畫,就要搶,可是我並不想給她,於是就跟她搶,可是我還是讓着了他,因為我的心不知怎麼平靜了起來,給了她玩,他對我說了聲謝謝。那個時候我就火氣沒有那麼大了,而是跟她說:你用一下在還給我,不要全部貼掉了,妹妹說我等一下還給你可以嗎?那個時候我讓步了,還得到了一句謝謝,那樣反而讓我無地自容,感到慚愧。非常簡單的謙讓就化解了,而不是爭吵,我想如果我和她搶的話還會發生一場悲劇,或許這就是寬容的力量吧。

  學會寬容,就是要學會一種有益的做人責任感、就學會了一種良好的做人方法。生活中寬容的力量巨大。因為批評會讓人不服,謾罵會讓人厭惡,羞怒會讓人惱火,威脅會讓人憤怒。在學校我和同學一起玩,那個時候是玩一個遊戲,因為我破壞了遊戲規則贏了,但是同學們都指責我,說我犯規,我們就在那裡爭論,只有一個同學為我辯護,她說我這一盤不算,我們重新來過,這樣誰都沒有贏也沒有輸,是她替我解圍,讓我們沒有傷害各自,不然就得爭吵。後來我就問她,她為什麼替我解圍,她說我們都應該學會忍讓,忍讓會讓讓人變的心態平和,我們不應該為了這一點小事而傷害了朋友之間的友誼,這句話震撼了我,讓我銘記在心。是啊,唯有寬容讓人無法躲避,無法退卻,無法阻擋,無法反抗,一個文明的社會都離不開寬容。假如沒有了寬容,國家就不會沒有戰爭。

  有些人很有才、但卻在名利、地位面前斤斤計較,自私自利;有些人對別人地不好習慣、見解不能容納,這並不意味着維護真理,只能叫心胸狹窄;有些人對他人的行為口頭上吵吵鬧鬧,行為上卻不做出任何努力,這隻能叫虛偽。然而,我們每個人都應該重審自己,以寬容的心靈面對生活,用寬容的心回報社會。

  當然,學會寬容,並不是無原則地放縱、也不是忍氣吞聲,聽使與別。寬容是一種有益的生活態度、是一種大人不記小人過的君子之風。學會寬容,就會善於發現事物的美好,感受生活的美麗。就讓我們以坦蕩的心靈、開闊的胸懷來應對生活,讓生活充滿精彩吧。

  萬安二中初一:張興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