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對寬容都有不同的理解,每個人的性格決定每個人對“寬容”的理解。比如,有人直白,在朋友同學面前直接將話說明,不留一絲痕迹,這就是典型的不會寬容。下面我們就進入話題,教同學們學會寬容。

  首先,要確定自己是否對待別人寬容。這很簡單,從你的行為舉止就可以看出你的性格,你的習慣。以我所見,對待別人寬容的人一般都是明事理,懂事聰明的人。我們先來看一個日記,來判斷這個人做到寬容了嗎。

  小明的媽媽無意中看到了兒子的一篇日記,這樣寫道:

  今天,老師去教研了,所以這節課自習。我正在寫作業,同桌和後面的人正在傳紙條,無意中,他推推我的肩膀,結果簽字筆劃了一下作業本,我瞪了他一眼。和他吵了起來……這件事鬧到老師那裡,老師批評我們不守紀律,害得我在同學面前抬不起頭。

  大家看,事到如今,是誰的錯呢。我相信,在生活中,這樣的事例也曾經發生在你們身邊過,大家認真地思考一下,做出這樣魯莽的事的罪魁禍首是誰?是你們自己。對待別人寬容就是對自己寬容。我想信,在看完這篇文章以後你已經學會寬容了。接下來需要做的,就是實踐到生活中去。

  寬容就是關愛和扶持及友好對待別人的結晶。

  翰文學校六年級二班六年級:邢嫣茹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