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兒時媽媽給我講的一個故事,便是寬容的最好體現。話說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慈祥的老禪師,一天晚上,他正在美麗的禪院里慢慢地散步。忽然發現院子里最黑暗的一個牆角邊上有一張椅子,他馬上明白,禪院里有人違反寺規,翻過牆壁,到外面溜達了。這位禪師一聲不響,走到牆邊,移開椅子,就地蹲着。不一會兒,果然有一個小和尚回來,只見他鬼鬼祟祟地翻牆而入,黑暗之中,踏着老禪師的脊背跳進了院子。當那個小和尚雙腳落地的時候,才發覺自己剛才踏的並不是椅子,而是自己的師傅。小和尚頓時驚慌失措,不知所以。但是,出乎小和尚的意料,師傅並沒有厲聲責備他,而只是以平靜的語調說:“夜深天涼,快去多穿一件衣服。” 

  老禪師寬容了他的弟子,因為他知道,寬容也是一種無聲的教育。後來,當年的那個小和尚已經成了一代名僧,他十分感激師傅當年對自己的寬容,因為如果師傅沒有寬容他,而是嚴厲地懲罰他,他就不會有今天的成就了。 

  這個故事充分說明了寬容的重要,只有我們對別人寬容,才能得到他人的寬容。寬容是人與人交往的緩衝,它可以化解許多不必要的衝突;寬容又是人與人交往的潤滑劑,它可以減輕摩擦,緩和緊張的關係。 

  學會寬容,能使我們受益匪淺,因而,我們一定要學會寬容,做到寬容。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