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學會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寬容,也是中華的傳統美德之一。人與人之間常常因為一些彼此無法釋懷的的堅持,而造成永遠的傷害。如果我們都能從自身做起,開始寬容地看待他人,相信你一定能收到許多意想不到的結果。幫助別人開啟一扇窗,也就讓自己看到更美的天空。 

  有一個故事,大家應該都能聽過:一個小和尚不遵守寺規,越牆出的去遊玩了,老禪師發現了,搬開牆邊的椅子,蹲在原處觀察。一會兒,果然有個小和尚翻牆而入,在黑暗中踩着禪師的脊背下到了院子。當他雙腳落地時,才發覺剛才踩的是自己的老師,但出乎意料的是,老禪師沒有責備他,而是和藹地說:“夜深太涼,快去多穿件衣服。” 

  還有一個故事:林肯衝破重重阻礙當上總統之後,仍任用了一個能力很強的原先的死對頭任部長之職。幕僚和隨從們都十分不理解。“他是我們的敵人,應該消滅他!”大家憤怒的建議。“把敵人變成朋友”林肯解釋說,“既消滅了一個敵人,又多得了一個朋友。” 

  從這裡,我們可以看到,寬容者有着寬廣的胸懷和巨大的智慧。善於忘記仇恨,是成就事業者的特徵。既往不咎的人,才可以放下沉重的心理包袱,大踏步地前進。 

  寬容理解能縮短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因此,一個寬容的人,到處可以契機應緣緣,和諧圓滿,微笑着對待人生。同學們,讓我們學會寬容,建起一個幸福和諧的班集體。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