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應該學會寬容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應該學會寬容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自古以來,寬容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古代,似乎就流傳着許多關於它的故事。例如唐太宗的寬容,讓他得到了像魏徵一樣敢於說真話的人。這個事例就足以證實對於能夠寬容待人的人,就會有一生中最寶貴的東西。

  我這人總是這樣,總是在犯下錯誤之後才去思考,反醒,然後再對別人說一聲“對不起”或“我錯了,請原諒。”

  今天在上體育課時,我們在練習籃球。一個隊伍因為一個同學球投得不準,於是卡在了籃筐上,後面的一個同學一投,只見球打在了卡在籃筐上的籃球上,接着來了一個漂亮的迴轉,進筐!是啊,這個就是所謂的漂亮的進球了。我不服。也許是因為我的集體榮譽感太強了吧,我叫喊着,甚至可以說是破口大罵。隊友中的一個讓我算了,我否決了,與她吵了起來,我恨透了她嘴上的什麼“讓讓她們”,“算了算了”,我認為這些都是偏私。但是體育課之後一想我明白了,球場上大家都是缺少訓練的,難免會投進一個錯誤的球,即然如此,那只是無心,何必去想那麼複雜呢而且在這節課之後我們大家都還是朋友,所以我當時對他們說的應該是鼓勵的話。我不應該以比賽的心態去對待,不該用對手的身份去衡量她們,於是,下課之後多了一聲“對不起”。

  人真的應該學會寬容,且在作出決定之前思考,這樣將會無愧於你自己。

您正在瀏覽: 人應該學會寬容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應該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