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寬容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寬容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每當我看到我家的木樁上的小孔,我就想起爸爸對我的教育。

  上小學二年級時候,有一位同學和我很要好。有一天發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情。他來我家玩,我拿出了爸爸特意去漳州買給我的玩具,他對我的玩具愛不釋手,突然 “啪”的一聲,玩具摔得“粉身碎骨”,他很膽怯的說:“對不起,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真的……不是故意的……”我不管一切,生氣對他吼道:“哼,誰叫你不小心,反正你賠。”我一氣之下把他推趕着回家。我傷心的哭了。

  爸爸回來后看到地上的玩具再看看我臉上的淚痕,問我怎麼回事,我一五一十的告訴了爸爸。

  結果爸爸拿了一把鐵鎚和一根釘子,帶我到院子里,爸爸蹲下來把釘子釘到了木樁上,和藹可親的對我講:“孩子,你看,這釘子釘到木樁上有孔嗎?”我說:“當然啦!”“這不是同樣的道理嗎?你剛才那樣做,不是傷了你的好朋友嗎?”爸爸語重心長地說。

  我恍然大悟,感到十分慚愧,是呀,做人要學會寬容。

  指導老師:楊燕芬

  作文教學網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學會寬容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