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生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生活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幸福生活

  當火辣辣的艷陽被秋葉漸漸冷卻,新的學期已開始一個月了,要說最忙碌的還要數我們的“拚命三郎”班主任——孫老師。自從開學起,她貌似從不曾休息。她一面要為學校的公務日夜操勞,一面還要為班裡的搗蛋孩子們苦口婆心。

  然而,越是怕時間不夠,就越是公務纏身。從小學樓全面整修,到塑膠操場嶄新亮相,其中的一點一滴都是校領導主任們嘔心瀝血的成果。如今,校園的全新換裝終於大功告成了,學校領導們可算得以坐在辦公室里好好歇一歇了。透過明亮的窗戶,望着孩子們在操場上打着滾。閉目傾聽,朗朗書聲回蕩在校園當中,這是師生共建的幸福生活!

  本以為一切已經圓滿完成了,但是就當抽籤卡片上九中的名字被念出時,校領導主任們的神經又被重新繃緊。就在短短的幾周之後,全市各校領導要來我校參觀考察,這可累壞了我們的孫老師。忽然一下子,八年二班教室里一張無時無刻不在的面孔,如今則是若隱若現,甚至大半天都不見。如果你實在好奇,去跟蹤一番,你則會發現一位瘦弱的小女人,像被上足了勁的發條娃娃,穿梭在中學小學,奔走在樓上樓下。班裡的學生們也不曾閑過,許許多多的學習任務實在難以對付,我們在學海中與孫老師共同奮鬥着,操勞着。我曾經這樣想:如果幸福生活只是日復的操勞,那麼幸福就太累了!

  終於,這想法前不久就被打消在了萌芽狀態。面對檢查的日子漸漸逼近,同時校運會也正在火熱地召開着,這可是孫老師最害怕的,害怕自己不在時,孩子們亂成一團,捅出一大堆簍子。說起來也怪,一天半的時間裡,孫老師幾乎都沒有出面,可同學們卻都按部就班。場下的同學們井然有序,賽場上的運動員們熱血拚搏。孩子們在和孫老師一起奮鬥!

  隨着最後一條終點線被撞落地面,激烈的賽事已接近了尾聲,熱鬧的操場漸漸安靜下來,正在進行的是運動大會表獎儀式,當表獎老師念到初中部八年級時,我們每一個人的瞳孔都隨着加快的心跳聲逐漸張緊。這是老師不在的日子裡我們共同努力的成果,我們要給老師驚喜。我們不能讓老師失望!要知道,一位整天在外打拚的母親,最幸福的一刻不過是看見自己的孩子在成長,在進步。“八年級,第一名:八年二班。總分……”凝固的空氣瞬間被一股歡呼的暖流衝破,當我們漸漸平靜下來時,一個瘦小的身影跳躍着沖向領獎台,那樣子就像奔跑在五月的花海。我們不知道孫老師是何時來到樓下的,但此時老師手中的大獎狀已成為老師最渴望的幸福。當老師漸漸跑近,我們在她的臉上又看見了久違的笑容,在那笑容當中也融合著歲月的滄桑,這複雜的面容不僅引起我一絲絲的辛酸,但這辛酸是甜蜜的,是幸福的!

  幾天之後,孫老師和其他校領導們的共同努力換來了全市校人員的一致好評。全市規模的參觀考察終於圓滿結束了!在短短的幾個星期中,我明白了幸福的真諦。其實幸福就藏在奮鬥后的喜悅中,藏在操勞后的關懷中,藏在彼此間的真情中。

  有房有車,不一定有快樂;有錢有勢,不一定有幸福。美麗的教學樓,潔凈的塑膠操場只是為我們提供了溫馨、優越的學習環境,但有了拼搏,有了收穫,有你有我,才能擁有真正幸福的生活!

  初三:馬振東

您正在瀏覽: 幸福生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