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隻老鼠的幸福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老鼠的幸福生活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眾所周知,老鼠家族都以偷東西為生,是令人討厭的傢伙,還有一句在民間廣為流傳的歇後語:“老鼠過街,人人喊打。”可今天我說的這隻老鼠卻與眾不同,怎麼樣,很期待吧,那麼就帶着你的好奇心,走進我的故事。

  從前,有一個老鼠的家族,因為一次自然災害,沖毀了他們的家,所以他們只好到處流浪,有一天。老鼠的家族的頭領對它們說:“弟兄們,我們現在已沒有家了,要想和以前的生活那是不可能的了,所以我們要在這種情況下謀生存,我們只有去偷了。”這些老鼠早已又飢又餓,再說它們從前又不是沒偷過,所以都點頭贊成了。可只聽着鼠群中一隻老鼠叫到:“我反對。”“是誰在吵鬧。”他們的頭領說到。這時只見鼠群中走出一隻矮小的老鼠,老鼠家族頭領說到:“鼠小弟,你為什麼要反對啊!””頭領,我們都有手有腳,就應該靠我們自已的雙手去打下一片天地,為什麼總做這些見不得人的事呢,而且這中間會有很大風險,我認為男子漢當自強……”“夠了,你放肆。”還未等小老鼠說完,家族頭領就大發雷霆,老鼠家族的成員也對這隻老鼠指指點點,最後小老鼠被逐出來。小老鼠很傷心,不是因為它被逐出來,而是它們家族成員這樣集體去偷,等着它們的命運可想而知。

  從此,小老鼠靠自已的雙手,打造了一個簡?的老鼠洞,每天日出而耕,日息而作,但從不去偷,日子也漸漸好了起來,周圍的小動物見小老鼠這麼勤勞能幹,都紛紛出來與他結交成了好朋友,和小老鼠隔壁住着一隻鼠小妹,它也一直很喜歡鼠小弟,後來小老鼠的日子慢慢好起來,它又打了寬敞更明亮的洞,最後在媒婆母雞的撮合下,小老鼠和鼠小妹結為了夫妻,過上幸福的生活,可是當初那群鼠族因為偷東西被人類發現,現在也死的差不多了,它們聽說小老鼠過得很幸福,都後悔莫及。

  所以現在看來,幸福美好的生活是靠自已的雙手創造的。

  蓮花山小學六年級:楊術婷

您正在瀏覽: 一隻老鼠的幸福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老鼠的幸福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