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轉個彎就是春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轉個彎就是春天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在課本上看到這麼一個故事:

  小女孩用心愛的彩筆畫著自己心裡所想的“春天”的模樣。此時畫上靜靜流淌着一條小溪,幾條金色的小魚兒在其中自由地遊戲。溪水上還架着一座小竹橋。碧藍色的天空,點綴着幾朵棉花似的白雲。但想要接近完美的她,絞盡腦汁也不知道再添些什麼……這時,調皮的小貓跳上了木桌,順勢將父親未蓋緊的紅墨水打翻。她慌忙地抹去了打翻的墨水,但卻未能倖免畫被鮮紅的墨汁染上色彩。不知如何是好的她,嗚咽起來。

  父親聞聲而來,詢問她發生了什麼。

  小女孩抹乾眼淚,指了指變成“紅臉”的畫。一旁的父親就明白了一切。他沒有立刻去教小女孩該如何彌補,只是靜靜將畫端詳了小會兒。

  問道:“你在畫春天?”小女孩點點頭。

  父親笑道:“好孩子,你再仔細看看你的畫——有藍天白雲,嫩綠的小草,還有可愛的小動物。這些紅墨汁又像什麼呢?”小女孩睜大眼睛思考着。

  “蜜蜂喜歡在哪裡采蜜?”“漂亮的花叢里。所以……我可以在墨汁上畫上花,對嗎?”父親愉快地點頭。

  小女孩如獲至寶一般,挑出一隻褐色的彩筆,沿着紅色的墨跡勾勒出一枝又一枝開滿桃花的枝條。整副畫瞬間鮮活起來,春天的氣息撲面而來。

  這就是小女孩心中完美的“春天”!

  通過這麼一個故事,我們一面是讚歎父親的教育方法奇妙和小女孩的聰慧,另一方面又引發我們深思——一副沾上墨汁的畫,普通人也許惋惜一下就投進了紙簍或取紙另作,然而小女孩卻能靈活地轉彎,巧借紅墨汁點綴出春天。

  生活中我們為何不借鑒這種思維方法呢?困難面前,不低頭是一種勇氣,但並非要遵循“遇牆拆牆”的舊原則。與其浪費了寶貴的時間,倒不如稍稍換動思維,沒準就“柳暗花明”。

  轉個彎,並非膽小怕事,其實這也是追求完美生活的一種新方法。

 初三:沙小末

您正在瀏覽: 轉個彎就是春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轉個彎就是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