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乞丐的幸福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乞丐的幸福生活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次上街,都會在車站或者碼頭,碰見行乞的人。他們沒有太多的話,穿着破舊的衣服,手裡拿着棍子或者碗,嘴裡呢喃着:可憐,可憐吧,小姐……每遇此情形,我都會把身上的散錢給他們一點。不是我很有錢,也不是我沒有社會經驗,而是出於一種平等心態。雖然我知道現在的乞丐大多已經職業化了,他們的演技也越來越精。但這又能說明什麼呢?!社會的黑暗,人性的泯滅?!不,在我看來僅僅是一種生存,或者說是一種求生方式。想想吧,我們又何嘗不是“乞丐“呢?

  人的一生最想得到的是什麼?一百個人有九十九個說是幸福。而真正的幸福在又在哪裡呢?英明卻又狡猾的上帝把苦難大把的撒向人間,而對幸福,卻吝嗇的極點。從降臨於世,我們就開始象父母乞討寵愛,向社會乞討金錢,向愛人乞討愛情,向藥品乞討健康而這些就是我們追求的所謂的幸福。

  對於那些行乞的人來說,我們只是服裝比他們光鮮一點,道具比他們高檔一點,技巧比他們更勝一籌,他們只是利用了人的同情心,而我們呢?人性,尊嚴,愛情,貞操等等都可以作為乞討的條件。

  有的時候,倒是很羨慕他們的生活,簡單而又隨意,投入成本最低,獲得利潤最高。況且來去自由,沒有煩惱,閑雲野鶴一般,恍如神仙。怪不得國外還有專門的乞丐培訓學校,看來的確有好的“錢“景啊!

  記得有一次,和同學無意提及到這個問題,他是天主教人士。他說:“上帝創造我們的材料都是一樣的,所以你不可鄙視他們。”並意味深長地跟我講了一個故事---

  有個老者經常在某公司前行乞,公司一個非常有善心的高層幹部每次經過,都要給他一點錢。那老者也不說話,每次都沖他點點頭,道聲謝謝!有一天,他出來公幹,突然聽到有人敲車窗玻璃,轉頭一看,是那位老者。放下玻璃,他問有什麼事?老者手裡拿着一個錢夾問他:先生,是你的嗎他感激的給了那老者一百元,老者接過來仍舊是點點頭,道謝。

  說完這件事後,他總結了一句:“高尚,不在貴賤!”

  是啊,人本來就是一樣的,貴與賤,富與貧,美與丑,本來就是一種很虛幻的東西,赤裸裸來,赤裸裸去才是最真實的。

  千萬不要去鄙視那些不如自己的人,因為那等於瞧不起自己。

您正在瀏覽: 乞丐的幸福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乞丐的幸福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