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不甘心作文

不甘心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有我的不甘心作文700字

  “勝不驕,敗不餒”這人人都耳熟能詳的一句話,是今天下午作文課上的主題,雖然自己也有猜到會出這種與“期中考試后自我感悟”一類的作文,心中也有所準備,但是在我握筆的一瞬間,自己卻有些呆愣,不知應該從何着手,寫出一兩句至少是讓自己覺得有些意義的語句。

  “勝不驕”,我覺得在成功或進步之後都會或多或少有一些這類的情緒,而這也是人之常情,但關鍵的是程度大小吧,這點,我也是深有體會,的確那雀躍的滋味很美妙,但要注意的是不要將自己禁錮在這狹小的容器中,否則在回過神來之後就會發現自己依然是寸步難行。而“敗不餒”我卻沒有這一類的感悟,倒不是說我的感情麻木,因為對於自己現在糟糕透頂的成績,我是早就料到的,因為究竟有沒有認真學習只有自己最清楚,沒有付出,就不會有期待,若沒有期待,自然也就不會有失望,雖然這一切看起來似乎是那麼的“理所應當”,與其說氣餒倒不如說是很不甘心吧。

  “要是自己有努力,也不會考出這樣慘不忍睹的成績。”心裡是這樣想的,並且也覺得應該這樣做了。

  的確,沒有期望也不會有失望。

  但如果不努力去付出,那豈不是連期望的資格都沒有,我承認我自己很懶惰,但比這更強烈的卻是我一直以來作為動力的野心,我不甘心,我不會甘心自己那排在下等的成績,不會甘心連期望的資格也沒有,不會甘心以後只當個碌碌無為的上班族,更不會甘心自己以後只是他人行使權力的犧牲品。

  所以我要變強,為了以後是我在行使權力,而不是他們,是我在掌握着自己的命運,而不是他們,們是我在決定他們的名運,而不是他們來決定我的。

  因為我有我的不甘心,因為我有我的野心。

  民和第一中學高二:Jet.L

回目錄

我不甘心作文700字

小魚兒不甘心被大魚吃掉,它便會努力的逃竄。 

  貓兒不甘心被小狗所欺凌,它便會勇敢的撕咬。 

  斑馬不甘心生命的結束,它便會在群獅的圍攻下,拚命的奔跑。 

  小鳥不甘心失去自由,它便無力的啄咬那隻籠子。 

  自然中的一切都在反抗,他們有尊嚴,愛自己,不屈服於外界的壓迫。而人類也正是如此。從古至今,古猿人因不服於被野狼猛獸所吞食,才團結起來,稱霸世界;陳勝,吳廣因不服於被秦王所壓迫,便農民起義;抗日時期,中華兒女不敢被日本人所擺弄,便奮勇抗敵,建立起強大的中國。他們不是庸人自擾,他嫩不甘心,敢於拼搏。因為不甘心,他們便會拼搏,因為拼搏,世界便會進步。 

  而我不甘心,我不甘心我出身在農民家庭,祖祖輩輩都是農民。 

  我不甘心為什麼有的人可以常年好吃好喝,而我們卻常年在地里幹活。 

  我不甘心為什麼有的人干那麼一點活就可以茶飯無思,而我們整天早出晚歸,卻省吃儉用。 

  在學校,我不甘心為什麼同樣付出十年寒窗,而有的卻名列前茅。我不甘心為什麼同樣是一日三趟奔走於學校和家裡之間,而有的卻比我學得多。 

  我不甘心為什麼有的人的父母可以豐衣足食,長年享樂,而我的父母長期工作,奔波勞累。工作的痛苦不斷搏取他們美麗的笑容。 

  十年後,爺爺奶奶可能會離我而去,他們一生還沒見過浩蕩的海洋,沒去過廣闊的草原,沒到過雄偉的高山。我不甘心,他們在以後會悄然的離去。 

  二十年後,我可能是一名司機,一名修理工,一名農民,不,這不是我的夢想,我要當演員,我要當笑星。 

  我想這可能是一個大膽的想象,但我會拼搏,因為我不甘心。 

  正如那句歌詞‘陽光總在風雨中’。
回目錄

不甘心作文100字

為什麼別人能當上,我就不能,我不甘心,為什麼別人就能考好我就不能,我,為了姐姐那一個ID還給爸爸給罵了,知道怎麼了嗎,因為她那時沒上電腦,我只好打電話給木魔仙子,可是,到了現在,我姐姐當了高級會員,她都不幫我,我說叫她幫忙,她就說我要睡覺了,這是什麼嗎,忘恩負伊,可是我幫了她,現在我有困難誰都不肯幫我,為什麼,這一切太美好了,這是別人,不是我.
回目錄

是放不下,還是不甘心作文1100字

  世間總有太多難以放下的人。

  放不下,也許是一種想念,也許是一段感情,也許只是一時的情緒。

  總是想放下,卻又放不下。然而,在放下之前,是不是該捫心自問:是真的放不下,還是不甘心?

  不甘心,也許是一句沒有兌現的諾言,也許是一個耿耿於懷的心結,也許只是一時的頭腦進水。

  在一個讓你不甘心的人的面前,你想看透他的心;

  在一個讓你放不下的人的面前,你想讓他讀懂你的心。

  當你想起那個讓你不甘心的人時,你會覺得心裡好堵。想回到和他在一起的日子,更像抹掉關於他的所有記憶;

  當你想起那個讓你放不下的人時,你會覺得心裡好甜蜜。想和他在一起,和他坐着聊聊天,哪怕是能在路上偶爾擦肩,也是一種幸福。

  說到幸福,既然幸福,為什麼還要放下?

  我總覺得,那樣的幸福,太個別。那樣的幸福,會長久,但,註定不能在一起。無盡的念想,只會徒增寂寥。

  倘若還有機會在一起,又何嘗會想到要放下?分明是分別以後,無法割捨,才覺得應該放下。抑或是有太多的遺憾,早已無法彌補。

  如今,不知還有多少人在強自說愁,總說放不下——其實放下,是不需要努力的——更何況,那事實是不甘心,也未可知。

  如果是因為遺憾而不甘心,那未免也太純粹了吧。有一種不甘心,與遺憾無關,至少因為心裡不好受而已。比如,對某某人過於在乎,最後才替自己感到不值,於是,感覺變了,變成了“不如不見”。諸如此類,便可以說是不甘心的基本定義了。

  我想,活在不甘心裡,是特別累的吧。人總要經歷幾次不歡而散,才可以看淡一些事,看清一些人。

  無須在意那些讓你不甘心的人,你跟他們過不去,他們也不會讓你好過;

  多想想那些讓你放不下的人,到底是什麼,讓你每每在夢中因他們默然離去的背影而頓時驚醒?

  倘若真的放不下,放不下那些讓你一直都牽挂着的、卻不能在一起的人。那就請記住他們,記住他們的好,並告訴自己,他們,是旅途最美的風景。

  如果有一天,一個曾讓我不甘心的人,和我提起那些過往煙雲,我會回敬他:我什麼都不記得了,我有選擇性失憶,只要是我不願記得的,我都會一一忘掉。

  如果有一天,一個讓我難以放下的人,出現在我的面前,我會告訴他,我有多麼心疼我們的過去,讓我們在對的時間相遇,卻在錯的時間別離。

  如果“如果還有如果,會不會多年之後,我們見面之時……”

  如果,只是迴避分歧的託辭——我們明明就知道,彼此的方向,是有分歧的。正如徐志摩的詩: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

  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看破,放下,是為自在;

  看破,放不下,是為執着。

  一切,無關風月,只為真心。

  初三:明月塵

查找更多不甘心作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