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讀魯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魯迅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讀魯迅,從我做起。——題記 

  魯迅——乃我們紹興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名人也,近些年來,這位年過花甲的“老壽星”又頻頻出現在紹興的每個角落裡,人們只要一談起他,都可以引起一番高談闊論,自然也會有人跟着一起“嘖嘖”稱讚。在他的身上發生了許多動人的故事…… 

  自打我出生以來,我就知道魯迅這個人,不僅知道他是一個愛國者,還知道他是一個大文豪,有着很不錯的文筆,隨着我一天天的長大,我對魯迅這個人,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他從小生活在一個富裕的家庭中,在他的童年裡,是與朗朗的讀書聲為伴,與篇篇字經為友一起長大的,他有着一個和我們與眾不同的童年,他開朗、和善,有着無窮無盡的理想,他嚮往自由,嚮往大自然……他會不斷地去追求,去探索。 

  可是,天總是那麼不隨人願,魯迅富裕的生活也就此被打破了,他不再富裕。有時甚至為了錢,他不得不拿家裡的東西去當掉。當時,正是五四運動的初期。於是,他便離開了中國,隻身一人去了日本留學、學醫,為得知是尋求科學知識和救國的真理。他在尋尋覓覓着,他在努力探索着。終於,他成功了。是呀,不付出努哪來的成功。或許,我們缺少的,正是這種精神吧。 

  於是,他便回國,他要回來,回到他思念日日夜夜的祖國。可是,當時的五四運動還未結束他看着自己的祖國人民,看着這祖國的大好河山,他決定要干出一番大事業來。但 是,當時的中國已經支離破碎,不僅僅是貧窮的問題,還有着人口的問題。 

  在那一瞬間,他決定棄醫從文,用“文字”這種特殊的語言,來找喚起中華民族和祖國人民的靈魂。就這樣,他開始了自己的漫長的寫作生涯…… 

  我記得,魯迅先生曾說過這樣一句話:“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他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它有着一顆博大的強烈的愛國之心。雖然說,現在的人還經常把“愛國主義”這四個字掛在嘴上,可心裡卻並不一定是這麼想的。現在,又有多少人能夠像魯迅先生那樣,為人中華的富強而去國外留學,但是,到頭來卻是“一去兮不復返”。 

  魯迅先生先後發表了不少作品。其中:《狂人日記》、《朝花夕拾》、《吶喊》、《彷徨》、《野草》、《故事新編》、《阿Q正傳》,這些最為著名,至今已廣為流傳,成了人人皆知的不朽的著作。這些作品都是以揭露當時封建社會的黑暗,和當時政府的腐敗為主題的。 

  魯迅——這個名詞,已經成為了咱們紹興的招牌。有些遠道而來的人,就是因為久仰了魯迅的大名才來到我們紹興。來了解他的精神,來了解他的人生。是呀,魯迅這個名詞恐怕在我們心中是永遠也抹不去了的。他會一直生活在我們的心中,不斷地激勵着我們,促進我們奮發向上。 

  魯迅在我們的心中——後記

您正在瀏覽: 我讀魯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魯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