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心中的魯迅先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魯迅先生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都非常崇敬魯迅先生,從小的時候,我們就經常能夠讀到魯迅先生的文章,魯迅先生,他用毛筆奮鬥了一生,為了我們中華兒女而做出了許許多多的貢獻,魯迅先生永遠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榜樣,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 

  從好久以前開始,我就有聽到魯迅的這個名字,可那時候我並不知道魯迅是個什麼樣的人物,只是從長輩的口中知道好像是一個偉人。 

  魯迅,他一生都在用筆奮戰,創作出了許許多多的文學作品,如《狂人日記》、《故鄉》、《墳》等小說及散文。魯迅原名周樹人,後來寫小說的時候才用筆名。魯迅原來在日本學醫,後來看到祖國如此的腐敗,就決定放棄醫術,回到祖國來,決定用自己手中的筆來拯救中國,從這次對魯迅先生的學習我了解到,他也是一位和藹可親的長輩。魯迅的侄女不好好看書,魯迅他並沒有責怪她,而是用一種很婉轉的說話方式來教導他侄女好好看書,同時,魯迅先生的生活永遠都是幽默的,從魯迅先生的話語中,我能體會到一種親情的溫暖。 

  魯迅先生常常只傳着一件樸素的長衫,短短的頭髮總是立了起來,然而,最讓人望不了的是他那隸書的“一”字鬍鬚,從他那鬍鬚中,隱藏着多少力量呀。毛澤東主席曾把他立為思想家、革命家、文學家、翻譯家,魯迅先生是我們中華兒女的驕傲,他使我們走向了今天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魯迅先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魯迅先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