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人,中國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人,中國心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截止5月16日14時,我們可以看到這樣一組“悲情數據”:死亡:22069人,受傷:168669人,四川省另有14000餘人被埋。此刻距汶川地震發生時已有100小時了。黑色的死亡數字,猶如利劍一般刺痛人們的眼睛,扎入我的心胸。 

  有多少人因這次地震失去父母?有多少人因這次地震失去孩子?有多少人因這次地震失去朋友?有多少人因這次地震而喪命?……草木含悲,江河嗚咽,中國淚流滿面。 

  時間在分秒流逝,依舊在廢墟里的一個個生命讓全國人民揪心。但,每個人的心中都守一個共同的信念:“我們決不放棄。”如果我們在一線,我們必定伸出自己的雙手,像湧現出的那些軍人一樣,努力挖刨,去打通一條條生命的“綠色通道”。可是,我們在後方,但這並不代表不能付出我們的力量,我們能做的,是做好自己崗位上面的工事,努力學習,在需要我們的時候,付出自己的一片愛,為抗災增添一份力量。 

  汶川大地震已經過去100多小時,救援人員仍是不灰心的繼續全方位方位地搜索。生命的接力仍在不繼續,在災區,我們時刻可以聽到這樣的聲音:“你們先救他。”“不,先救她。”這是希望的聲音,是充滿愛的聲音。危急時刻,他們能互相謙讓,為別人着想。每一個宏大或細小的場面,都體現出:我們是中國人,都有一顆中國心。 

  一位父親為了找到女兒,在廢墟中苦苦挖了18小時;父母為了保住孩子,把孩子護在身下,而自己,卻雙雙付出了生命;廢墟中,老師說:孩子,千萬別睡,我陪着你。被埋68小時的11歲女孩獲救;某位教師為了救學生,卻失去了親子……一個個催人淚下的場面,一顆顆中國心匯聚抗災的力量,我們也用行動告訴世界:沒有什麼苦是不可戰勝的!是啊,浩瀚的五千年,多少苦難,多少傷痛,我們都手挽着手,肩並着肩,走了過來,毅然前行,還有什麼不能戰勝的呢? 

  每一次患難與共,都使我們更加凝聚。 

  每一次同甘共苦,都使我們更加堅強。 

  團結一心,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名字——人;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姓氏——中國!

您正在瀏覽: 中國人,中國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人,中國心 暫無評論